2020年3月1日星期日

可以先結婚。


几百年前。
池凛:“臣愿一生伴君左右,为君分忧,做陛下一辈子的贤臣。”
女皇:“除了做臣子,还可以做妻子。”
池凛:“……”
为了调查女皇突然驾崩的真相,国师用追魂秘术将池凛的魂魄送入轮回,送到女皇的来世,穿越到了同名同姓的非主流学渣少女池凛的身体里。
学渣非主流摇身一变,成了学霸老干部。 
今世。
池凛:“这辈子我会一直在姐姐身边,照顾姐姐衣食起居。”
楼觅:“咱们爸妈都还没领证呢,什么姐姐妹妹的。不过你我可以先领证。”
池凛:“…………”
好像没找错人,女皇本人无误。
池凛:“臣还没做好和这一世陛下恋爱的准备。”
楼觅:“可以先结婚。”
池凛:“……陛下当以国事为重,请随臣回去复国。”
楼觅:“可以,先结婚。”


口剑腹蜜/母胎solo/一恋爱就停不下来/女皇转世/攻
x文武双修/外冷内冷/只对女皇一人热/臣子/受




HE,其實很不錯,不過要是以我個人對寧遠的一貫期望值,加上對上兩篇《我為魚肉》和《中年戀愛補到》的落差,所以我會說還好。

故事本身的構思不差,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第一次看古穿今的文章,所以覺得「30歲的古代女傅士穿到現代高中身」這個設定滿有趣的。至於一開始那個甚麼國師說要到處去找陛下的轉世,還說甚麼「她們都會跟陛下有點相似的地方」令我還以為這會是個快穿文,結果是就一篇古穿今。

其實古穿今不是甚麼問題,問題只在於,怎麼這故事好像回到了寧遠十年前的水平?比如說故事虎頭蛇尾,我個人是覺得,一開始寧遠大大是有點想寫個快穿的故事,後來卻又寫新科技跟全息遊戲寫太順了,就不知不覺寫了下去。於是古代那個復國的故事寫著寫著又覺得,古代人到了現代、習慣了現代的生活,回去會很不習慣吧,於是就快點把復國的事用兩段寫完,然後讓池凜趕快回到現代和樓覓開開心心的生活。

至於故事logic方面,真池凜本人是很死小孩沒錯,媽媽也把真池凜寵得有點過份,可是池凜這麼大變化,那個號稱很愛池凜會擔心池凜變成天才的媽媽,真的完全不發現女兒的變化有點太大嗎?大家都完全沒有問題就接受了?後來大家都知道池凜真池凜的分別,然後媽媽又突然很有原則了?

至於最後的所謂反派,跟古代反派混在一起都算了,要是晉儀真的那麼運籌帷幄,那她自己就不用死、池就不至於要去現代找愛人了吧?

反而我個人最喜歡客串一下的許幼鳶時悅,更不能不說她們那對很可愛的女兒XDD。就算是副CP都滿可愛的,就可惜了正文不多,番外我又沒甚麼興趣再看。

雖然故事不太行,不過一些小細節還是滿寧遠的,比如說笑點:
哪個兇徒會把屍體這樣打包,放在這麽容易被發現的地方啊。
樓覓覺得自己太可笑。
但方才緊繃到極點的情緒也稍微緩和了一點。
將到路邊的傘撿了回來,樓覓的手機忽然響了。
樓覓一秒接聽!甚至還沒看清來電的是誰!
「喂?!」
「……請問,是樓覓女士嗎?」一個陌生的,冰冷的女人的聲音。
「是!」
「池凜在我這兒。」
樓覓一聽這話,努力控製着情緒,緩了一大口氣之後才平靜道:
「你們要多少錢?」
對面安靜了片刻後說:
「我是警察。」
樓覓:「……」
 

還是一些抒情的句子:
這感覺就像是在大海上航行,好不容易堅定了方向,往能夠活命的方向全速前進,就在看到了大陸,覺得快要得救的時候,忽然有人告訴她:
你一直以來的方向是錯的,眼前的大陸不是你的夢想之地。

還有我最喜歡的這句:
她走上前,想要跟那保安問幾句的時候,突然聽見「嘟」的一聲,牆上一面黑色的玻璃裏出現了她的臉,還有一行紅色的字——「池凜,高二六班,遲到134分鐘」,隨後門開了。 
看來這種儀器遍布這個時代每個角落。無論走到哪裏隻要這張臉不變,身份都會暴露。 
真是個讓人心裏不踏實的世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