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政府工。

好勵志。


我嘛,在在現在這份工作之前,曾經有段時間在政府部門工作過。雖然不是那些很鐵的鐵飯碗,但當時的工作量跟現在的比,實在差太遠,於是就有人問我,為甚麼那麼傻,不留在那邊工作,而要那麼犯賤來這裡每天等著被罵。

主要嘛,對我來說是覺得,在那裡工作太浪費人生了。

話說有好幾個朋友都在政府部門裡面工作,有海事署的朋友,有衛生署的朋友,有社會福利署的朋友,有學生資助辦事處的朋友。

我其中一個拒絕做公務員的原因,正是來自我這些朋友。個別一些比較有獨立思考能力的朋友倒還好,反而是有幾位朋友,有時聚會下來聊天說到自己工作上的苦累之處,他們會有「每天都沒事做卻要扮很忙很痛苦」「每天上班都把所有電影看完很無聊」「上司的工作就是看自己有沒有在工作」等等。我聽到這些內容時真的會想到,你這樣工作著有意思嗎?每天就在這辦公室內浪費自己人生,每天就是在apps裡面看有沒有甚麼更好做的公務員空缺,這樣日復日的過了十年,你覺得你會成了甚麼形狀?

一如這位姐所說,
而我覺得最弊嘅係,大部分人都唔係咁鍾意公務員份工,例如,我真係冇聽過邊一個人,佢嘅志向係成為獄卒,只係覺得獄卒薪高糧準。 如果你根本唔鐘意份工,只係為咗錢,其實係用緊錢買斷咗你嘅dream。
當然,公務員也有很精明的,也有很忙碌很充實的﹐我只是覺得,在這個大好的青春年華,你可以做更多的事,而不是只為了一份只算得上是不錯的薪水,而每天在浪費著自己的人生。公務員的世界就有如泥沼,你一陷下去就很難出來,從此只能活在同一個地方,不得翻身。

好吧,這也涉及到我另一個做人宗旨:沒甚麼特別事情沒買樓的打算。不單是因為香港樓價得別貴的原因,而是,我為甚麼要買?我又不打算結婚,又沒這個成家立室的需要,此心安處是吾鄉,我自然就不用為了我不需要的事物,去浪費自己的人生了。

今天的自己嘛,工作雖然不是薪水特高,不過我頗有信心公司不會倒閉之餘,我還是不會被炒掉的員工系列(=Sales),更不用說我業績不錯這事。

而且我的信心是,就算離開了現在這份工作,我還是能找回同一份差不多的,簡單來說就是不愁沒工作,因為我就是有這個能力。

所以很久之前,聽到有人說「死黑醫護敢罷工,罷過工的都要記得等秋後算帳把他們都辭退」,我心裡面就想,當你心裡面覺得令對方沒工作做就已經是對工作者最大的懲罰,一方面證明了這個人的無知,另一方面也側面說明了,對於這些人來說,工作就是他最重要的一切,潛意識就是覺得「沒工作」已經是最大的懲罰,可能是他已經沒這個再找同等報酬的工作,也有可能他的世界就只有這麼大,總之,

這些人非常沒有水平,也很沒有能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