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

生如逆旅。

HE。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生命要有缝隙,光才能照得进来。
阳光温柔偶尔暴走年下消防教官x人狠腹黑大龄单身急救医生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消防员与医生。
 
副cp:戏多龟毛菜鸟规培医生x青梅竹马后电竞小女友
明艳动人妇产科医生x成熟稳重刑侦支队长
現在的CP組合名越來越長了。



作者的文筆真的滿好的。雖然故事日日都生離死別,是故事高潮版的審美疲勞,動不動就這裡爆炸啊那邊連環大車禍啊、還有塌方啊大水啊甚麼死法都有了(這個城市真有夠危險的),不過故事的節奏相當之好,我個人還很喜歡作者(雖然有點刻意)很蒙太奇的故事敘述手法,比如說同時寫三對CP在幹甚麼,然後又回到主線大劇情,在大劇情之中多滲點主CP,讓我想起了Richard Curtis的Love Actually,不過故事就換上了日劇Doctor X和Code Blue,搞到我一開始未能好好的投入地看這小說,要到了差不多中段才有點狀態。

至於故事的小細節,嗯......為甚麼故事裡面總要出現些媽媽,對女兒很差卻原來又很愛女兒的?都用賤貨賠錢貨來叫了。還有,為甚麼那些出軌的男人因為有真心成份就可以被原諒?那個吃回扣的醫生又可以因為他最後捨生救人而既往不咎嗎?還有那些潛規則系列呢?洗白也不是這樣洗的啊。總覺得這個故事裡面,真正的罪魁禍首會被避重就輕地洗白,讓人忘記他們做過的錯事似的。這樣不好。

不過故事的感情線寫得很不錯,三對CP之中,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婦科醫生and警員這對,雖然我不理解既然老包秦暄有真感情,為甚麼不早早離婚跟秦暄光明正大在一起,最後搞到出軌對象的出軌對象向南柯搞到自己,不過秦暄向南柯二人之間那個感情線的中間的部份我滿喜歡的,就有點冤家,還有「老子明明是婦科醫生比不少女人更清楚女人,卻被你搞得滿爽」這個很好笑XD。

至於于歸方知有,二人因著各種際遇不同而漸行漸遠,雖然是老梗不過我每次看到都會感到很唏噓,最後方知有的出現是「長大後的于歸在心中決定回家要知有幫自己按按腰」,也沒交代到底方知有怎麼了,令我覺得這像是不敢把她們BE而強行三頁圓滿。在我自己的想像之中,分分手就算了,彼此是彼此的過客嘛,卻也不用去到寧遠《時光》那樣的地步......

另,我很喜歡方知有這個名字,「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而且打字很好打

主CP,呃......也就那樣啊.......陸青時是每個醫生故事裡面都會出現的天才醫生,不過最後要她去救佩佩那裡,我覺得是有點太過了;而顧衍之就很像《斑馬線》的喬警官。

「生如逆旅」這個名字我滿喜歡的,「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這話聽起來很灑脫很看得開,可是我卻覺得有點冷血,感覺就像是說,大家都是大家都過路人,感情甚麼的曾經有過不會後悔就行。難道就不爭取一下嗎?

雖然我這裡說得很好聽,但是我本人在現實生活之中卻是對人際最不留戀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