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

.

偶然翻到自己在2018年這篇日記
V又說,不希望從前那個文學的才華橫溢的我被那庸俗磨滅了。 
我說,我也是有好好地留著自己的感性,比如說看電影時很易感情爆發。 
V說,還是覺得我遠比以前暴躁了。 
又,記得不只一個人說過,我不適合沉悶的工作,我應該好好的發揮自己的靈性。 
只是現在回想起,忍不住有點傷感。今天用這種心情想起這些說話,也是自己在消逝的痕跡之一。有如,水退了以後,才能在沿岸看到曾經水位的高度。 


是要趁著能回頭時回頭。
嗯,今天2020年了,我還在同一家公司。 湊巧幾天前,跟朋友提起以前某個中文系的老師,我想起來,自已曾經在她手中得到過4個A (最高分 GPA 4.0),那幾課分別是 流行曲歌詞創作、新詩創作及賞析、文學創作(劇本)、散文創作。我的古詞古詞創作也是(曾經)不錯的,雖然我本身最有興趣的是文字學啊訓詁學啊之類的科目,不過還是沒這幾個創作科高分。

當然了,天外有天人上有人,我只是說,就我整個人來說,創意應該是最擅長的事物了。

經過這些年,我想我的那個創作的腦細胞,大概會繼續這樣消逝而去吧。只是最近有在想,有辦法讓自己的創作力沒消去得那麼快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