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

大概是來自3月天氣的影響,情緒就在平夜突然有點低落。

實在不喜歡做一些不喜歡做的事情,比如說一些人情交往。我實在不擅長這些。我不喜歡靠別人,也不喜歡得到別人甚麼幫助。

我知道這樣是真的輕鬆不少,事半功倍,但我就是不喜歡。就好比工作,你在開始的時候就會大概有個預算,只要所有事情都在控制範圍之內,不出甚麼問題那就行,又何需別人幫助。無奈現在的工作,要的正是合作、交往、互相幫忙。相比好幾年之前的自己,我倒真覺得自己沒了從前的骨頭,脾氣卻空長了不少。

我不懂得甚麼時候做對的事情,比如說我很不懂得在飯桌之上為別人添茶,或是在聚會之中為別人添菜,我從來都是自己吃自己的。但與此同時,我也不會去計較我為對方付出了甚麼,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人,為對方花上一整天做一件小事我也很樂意。

可是偶爾,比如說現在,還是會想想,自己繼續這個性格,真的好嗎。

有時候又想,朋友都對自己那麼好,明知道我是甚麼人了還是如此看重我,那我是不是不忘初心,繼續做這樣的自己就好了呢。又,本心是一回事,長進又是另一回事。你不懂可以學,學懂了可以選擇做還是不做,不懂卻只有一個選項。

我這種性格,還是自己一個人比較開心,也不去危害其他人;好的被我拖累,不好的又委屈自己,何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