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

關於百合文blog,

老實說,我當然有留意到自己這個blog有甚麼人來看,有多少人來看。當中絕大部份來客,都是來看GL文的,而曾經一段時間,有相當多來客都是透過一個叫做dcard的地方找到這裡來的,自然也會看到dcard的篇章之中,另有推薦的百合文心得網站。有些是只推薦名字,也有是寫一點心得的,更有前輩一整個blog好幾百篇都是百合文心得;也有看過Instgram上的百合文推薦。

在這個blog裡面,我所有已發佈的文章有2800篇左右,而百合這個tag大概只有100篇,晉江的更是不到30篇。

我的意思不是「來的人都只是來看百合文,但百合文只佔我生活的一小部份」,百合文曾經為我帶來過很多東西,比如說愛情啊甚麼的。而是,我是曾經很認真的想,好不好另外開一個blog,專門放百合文的事物。

我這個blog的原意是為自己作一個記錄,所以有的沒的、聽過的歌看過的新閒,隨便一條link或是facebook上看到甚麼我就寫一篇短短的。而百合文的那幾篇,本來我也只是作自己記錄用,又因為我很喜歡把東西分門別類(我公司的email有很多文件夾,我自己家用的電腦也有很多文件夾,就連以前mp3音樂我都一定要把所有檔案整理好配上圖片之類),於是就慢慢地把自己看過的百合文整理了起來。

雖然會來這裡的人大多數都直接跳到百合文那幾個篇章上,但日常還是有很多嘮叨,或是對不少人來說政治不正確的事情,比如說支持港獨臺獨藏獨中國各省獨立啊、不單是反共而是討厭中國人的劣根性啊、雖然不懂日文但很喜歡日本大概會被小粉紅說是精日啊;另一方面,明明是反中卻又很愛看中國的百合文啊、一直吐糟中國人不行卻又偶爾覺得中國地大物博啊(其實兩者沒有矛盾不過.....)、反中卻又最常最喜歡看中國歷史書啊等等等等,未必對不少人來說顯得礙眼。

一方面是為自己留個記錄,另一方面是,要是有人可以因為這裡而開始交流起來,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所以要純粹地留個百合交留站,似乎另外開個百合文流blog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早就另外有一個叫300的地方,裡面大神很有多,我自然不會去獻醜;我就這樣靜靜地在這裡看著自己喜歡的百合小說也就算了。

不過佛家也有萬法緣起之語,就好比通俗之語說「腐眼看人姬」,心中有GL處處是GL,百合跟我生活息息相關,所以我暫時是沒有這個打算。加上另開一個blog就沒了現在這個版面:我本來就是個Instgram都不怎麼用的人(所以不會開百合文ig),因為覺得這樣太碎片化,每次看到一篇覺得好像很有趣的又要點一下「繼續閱讀」;我更喜歡一整片看一口氣看的感覺,所以就算搬了我還是這樣一個篇章寫下去,那就沒有了開新blog的意義了......

.......而且搬文是個很麻煩的事情,我雖然不是甚麼強逼症,不過一如前面所述,我是個很喜歡整理文件的人,我一定又會排很多東西出來,又弄這個又弄那個,嗚.......

 所以結論就是懶 

2 則留言:

  1. 我是跟隨您的小說整理記錄潛水讀者,很喜歡您的書寫風格,看著看著也很喜歡您分享的.日常記事,平常也別太操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和追看。

      我自己算是有一點的自知之明,也知道自己很多時候分享的都是很無聊的事情,有人看到更像是緣份。不過即使我覺得這些東西無趣,可能對於某些人來說還是有一看之處吧,不然我自己也不會寫下來了。

      不管怎麼樣,真的很謝謝你這個留言,因為對於一個喜歡寫東西(卻又不是寫得很好)的人來說,被說喜歡書寫風格啊、日常記事甚麼的,實在是最為高興的事了。真的謝謝你,It really makes my da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