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星期四

P5R。一。

最近一個星期都沉淪在P5R上。

先來個Beneath the Mask當BGM。


今天晚上終於都要進入第三學期了,是全新的學期啊!!!終於可以攻略芳澤了(吧?)!!



雖然說我不是甚麼白金玩家,但好歹都放了超過二百個小時在這個遊戲上,再加上這次(又)玩一次,目前為止遊戲時間大概是70個小時。找攻略的時候也被雷到,不過本來最大的雷在玩P5時就已經出現,所以再被透我自己也覺得沒甚麼問題。

至於不少人說P5R對於玩過P5的人來說很不值(原因和分析隨便找找就有很多),我個人倒是覺得還好﹐主要是故事本身雖然說不上非常好,可那是相對於P3 P4而言,主題本身是不錯的方向,比如說故事第一章,也就是鴨志田篇,其實真的寫得非常好,都這樣逼到一個學生要跳樓了,大家卻對這個人完全沒有辦法可言,以至就因為阪本這個智障對鴨志田大吼就被決定要退學,於是主角們在逼於無奈的情況之下才試去殿堂把鴨志田的慾望偷走。

故事一直都很強調一點,那就是主角一行人們,都是沒有容身之所的邊緣人。可是這種設定放在後來的主角群,包括我最喜歡的新島真身上,那個「世界之大卻無我容身之處」的感受,就明顯沒那麼深了。

加上這次故事有不少修補,比如說加強了新島真為甚麼在面對金城時如此衝動的原因,又順手再強化新島真和她姊姊之間的感情,我個人覺得相當不錯。還有就是加了不少有關明智吾郎的故事,最起碼跟P5不一樣,coop自動升級一看就知道有問題,而是真的有讓他講一下自己的事,比如說很小的時候就沒了母親啊,自己是個壞男人的私生子啊,是個不被期待出現的人啊,自己做了很多事情都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啊等等,再舉個例子:
吃到那個俄羅斯章魚燒(中獎版),事後還是要裝作沒事似的離開,到底這個人是要多會裝啊。

據說到了第三學期還會有更多明智的劇情,被說是多到根本就BL故事,我個人還是滿期待的。就當作是,看清楚明智這個人的心理變化好了。至於芳澤,因為太多人說過不要期待甚麼,我就看圖算了。是說,明明Altus在人設上很有一手,論劇情重要度她只是個後期配角,可是那個大腿那個美貌那個可愛,一出場就羸了大部份原女角,

那為甚麼在整個故事上一直被推是女主角位置的高卷杏如此不行啊!?

就連coop都她設定成戀愛,每個過場動畫都有意無意的賣肉、モルガナ又一直向她示愛之類,可是結果出來她的可愛度不行啊,原因大概是她太過粗線條,行傻大姐路線吧,你看看相比之下新島真才是真.女主角,就連一二三、雙葉都比杏高人氣吧!再說,我覺得阪本跟她根本就更有夫妻相......

另一個覺得不錯的改動,就是奧村春,在P5的時候因為各種原因,導致她加入心之怪盜團的理由也有點怪怪的,父親死了之後又如此鎮定真不知道該說她心理強大還是冷血好;而這次在P5R上對於父親的死,雖然她還是很強大很鎮定,但在打奧村宮殿boss時,因為多加了一個認知春,而令到奧村篇中春想令父親悔改的心強了不少,這種劇情上的小改動令整個故事的不合理性和不邏緝性算是有所緩和。

雖然說,我根本就沒玩完P5R就來講一下自己對整個遊戲的故事後感很搞笑,可是我再不寫一下感想,我又會再沉淪再沒那個心力去講了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