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

食記。

最近自己有一款迷上的湯水:黑蒜湯。
要知道的是,我向來都不怎麼特別喜歡喝湯的。


受了我叔叔關照的原故,我家很常去這茶樓,比如說平日晚飯去吃個飯,還是週末在這裡吃點心。是說,這店的點心很是不錯,都是現場人手制作的,跟外面那些妖艷賤貨不一樣。

這家店的負責人(算是半個老闆)是個很不錯的人:他看起來很年輕,不過在中菜方面的見識很廣,知道甚麼才是好的中菜。傳統的菜色,只要有好的師傅自是不會有甚麼差池;新穎具創意的中菜,在他的指揮下也可以出現很不錯的成品,偶爾會有驚喜。

這店本來把自己定位在中上檔的中菜館,早市主打點心,晚市主打燉湯,開在如心廣場,算盤其實打得不錯。可惜才開業不久就遇上一系列香港的政治事件,更要命的是這幾個月以來的疫情,於是本來準備好的燉湯師傅,也因為實在負擔不起而不得不放手,找個普通的師傅來,結果就是現在的晚市變成了普通水平,要不是負責人自己花心思指點著,大概就會淪為屋邨酒樓水準。

這店就算是焦糖燉蛋都非常好吃...

時也命也,本來生意有一點轉機,突然政府又宣佈限制令出台,這次卻是連晚市只能做外賣,負責人可以反抗嗎?昨晚最後機會再去光顧一次,問及他「明晚開始怎麼辦?」,他有點無奈的說「一個我,一個大廚,加一個收銀的,就這樣撐著吧。」

世界就是如此無情。


(這文章寫於7月14日晚上11時左右,可是blog又換了新版面我調較不了時間,好麻煩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