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志村貴子大人。

偶然看到了志村貴子大人的訪談。

——这部分台词很有志村老师的感觉,并且让人感到「就算把这种事情说出来也没关系啊」从而得到了救赎。从您描绘的角色身上能感受到「没有容身之处」「与谁都相处不好」这样的生活之苦,是因为您自身也时常有这种体验吗? 
不如说,我只有这种体验(笑)。再怎么说都长大成人了,会去察言观色、迎合他人,表面上且还能顺利度日。也能够让对话成立、普通地与人来往。但是……。 
经常有人说“擅长社交”或者“社交障碍”,但我觉得社交障碍并不局限于「对初次见面的人只能语无伦次地交谈」。不如说我认为,有些人即使表面上看来成功建立了人际关系,却无法将其长久地维系下去,这样才叫做社交障碍。 
——非常赞同。 
我自己也亲手切断过数不胜数的人际关系。扪心自问,我时常觉得,所谓的社交障碍难道不正是如此吗。 
——虽然对此感到自卑,但这并不是能与人言说的那类烦恼,更何况在开口之前就因为社交障碍导致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很辛苦吧。 
正是如此。所以就算是看起来诸事顺利的人,或许也怀抱着种种难言之隐。 
除非是「遇到完美契合的人了!」这种情况,我那些长久维系下来的人际关系都是多亏了对方高超的社交技能(笑)。如此这般的念头在自己的漫画里也往往有所体现。
對啊,我也總是沒有那個主動跟別人聯系的能力。要不是總有不少朋友拉著我,我早就在這個社會上消失了。說起來,我也真的很感謝所有喜歡著我的朋友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