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4日星期日

獣になれない私たち。


。結衣bb
。有戴大圈圈耳環的結衣bb ✔✔

一開始有點悶,但衝著結衣bb看下去,結果還不錯。

故事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努力滿足別人的人,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之類,連帶著身邊所有人都一起成長。大家都是在生活中迷茫著,因為偶然事故引發互相一輪碰撞之後,再站起來找一個一起生活的對象。

雖然算不上是甚麼令人很有共鳴的劇集,也顯然結衣bb的角色是觀眾討好型角色:大部份日本觀眾都能輕易代入劇中深海晶的遭遇,再加上從「租約」作為切入點的一連串生活問題,比如說男友不願意/不能結婚啦,家庭問題啦,職場上的問題啦等等,大概就是很多30歲左右的日本人最常面對的煩惱吧。

Doctor X就是另一個方向的觀眾討好型:總之日本女性很為苦惱、最是渴望的特質都放在大門未知子身上XD

吳羽真的好帥氣,雖然她是刻意地設一個「深海晶的相反」角色:深海晶甚麼都顧慮別人,吳羽就是甚麼都我行我素。而且她這樣的性格定必會帶來一些問題,比如說出軌事件(這大概會讓很多人炎上XD),、還有工作上的違約事情之類,但實在很喜歡她最後那句「為了確定我沒有成為自己以外的人?(自分以外の何者にもなれないってことを確かめに?)」,是一種很理想的人物。於是劇情中自然也不需要有甚麼進步,因為一開始她就在終點了XDD

而另一個角色也是有夠可愛的,那就是京井的前女友朱里。一開始真的很不順眼XD,又宅又廢又要寄人籬下,但看到後面你還是會有共鳴: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深海那麼人美心善能幹的,我就是做不到,我就是需要多點時間去適應。我有點懷疑安排她姓長門是故意的XD,畢竟是長門大明神啊。好老的梗

說到底,這還是一套很溫柔、很可愛的劇集,裡面沒有壞心眼的角色:九十九老闆是好煩人沒錯,但他某程度上來說,只是(?)不能理解別人跟不上他的進度而已;公司那個零食前輩和廢人後輩還是很願意聽深海的話;朱里也有好好努力;好啦吳羽是睡了別人的男朋友,但她本質上也是個好人;不管是誰,其實還是很喜歡深海晶的,大家當老好人是很痛苦,但我們從來都沒說過你這樣做錯了甚麼,你只是需要對自己再好一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