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

.

每次家族飯聚都是令人討厭的時候,浪費時間,白白增加我體內的熱量,更多是討厭自己,按捺不住跟那些無知的廢物泥漿摔角。

小日本,小你老母日本。

聖愚(希臘語:διά Χριστόν σαλό、古教會斯拉夫語:оуродъ, юродъ、俄語:юродство),音「尤拉德斯特瓦」。在漢語中,又譯顛僧、佯狂者,阿爾巴津人稱之為薩滿。是俄羅斯東正教的特有人物,也是一種東正教特有的禁欲主義形式。他們通常是渾身污垢、半瘋、半裸體的遊民傳教士,腳上甚至套上腳鐐的苦行僧,他們有些人幾乎不能言語,他們的聲音卻被解釋成神諭。聖愚(英文:Foolishness for Christ)在英文中意義是「為了基督」而表現出愚蠢的樣子。他們在人前行為瘋癲,聖愚這個詞暗指他們並非因犯罪或者精神失常而變得如此,儘管他們的行為有些時候是故意、惹人厭惡、甚至是挑釁性的。

剛好在看Netflix的末代沙皇。以前有上過歐洲史的課,有聽過俄羅斯帝國對於農奴制的失敗改革,但全忘光了XD,反而關心那位拉斯普丁的事,於是看到了有關「聖愚」的條目。

嗯,感覺像在甚麼地方看到過類似的東西,卻想不起來......

雖然我不是特大型的高橋留美子fans,然而她的《亂馬½》是我人生日第一套擁有的漫畫,之後也陸續看了《相聚一刻》《福星小子》等等,基本上她搞笑風格都差不多,現在重看也是會覺得很有趣;《犬夜叉》《境界之輪迴》就是看了一下,自然地帶點搞笑風格。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人魚之森》,正因為高橋留美子總是在畫鬥氣冤家開心戀愛故事,更顯得這個故事難得認真,濃烈又苦澀。說起來,我還很喜歡聽它的ED,現在手機裡還有留著這首歌。

明明高橋留美子也可以畫這種劇情向故事,為甚麼就對Sunday如此長情啊?你知道你成為了整個Sunday地獄的源頭嗎......

說回《人魚之森》,這類講述長生不老的故事一直都存在,而我覺得有趣的地方在於,明明從來都不曾出現過二百歲壽命的人,卻已有不少故事在想像「太長壽而覺得人生太長、想死去」的故事。

也是,我現在都已經覺得人生太長了。

早幾天看到有百合漫畫選舉,雖然投票的票數超低XD,但眼看百合終於從「非常冷們」進化到現在「沒那麼冷」,還是有點感動。

Citrus很有名,也有骨科,我卻不怎麼感興趣;やがて君になる在想辦法怎樣才能把整套漫畫帶回家(沒位子了orz)付き合ってあげてもいいかな也有看過。其餘的我好像都沒看過了......

我還是喜歡志村貴子,不論是畫風,還是任性的劇情,還有那很文學feel的故事敘述方式,真的每個人都有自己杯茶。

想起曾經看過一編,在300找到的漫畫,說的是機械人和小女孩的故事。很喜歡「雖然機械人無能充分地表達感情,卻也有用著自己的方式,表達你的重要程度。」

每次看到Sleepy Joe的影片都覺得好好笑。Just resting his eyes la,人家78歲還想怎樣呢?

說起來,今天上班遇上一對八十好幾的夫妻,他們非常清楚自己在做甚麼,也完全知道智能手機的運用方式,令我佩服。那些四字頭就覺得科技好煩的人,真要檢討自己。

覺得現在的香港法律工作者,都在走魔法路線。

啊哇呾喀呾啦。

工作就是一直看書和介紹書,真讓人羨慕。有時也感慨,自己真應在學生時代再看多點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