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星期一

決戰食神。


真是有夠好看的電影。





先不說故事充滿了《食戟之靈》的感覺(從戴上頭巾的主角開始到主角有個傳說中的爸爸等等),再不說電影只有自以為是笑點的笑點,加上詹瑞文只令電影變得更不堪入目是甚麼神奇的化學效果?每個人的衣著都有著令人反胃的功效。

電影中太多不合理的處理,例如說主角的餐廳很受歡迎大排長龍,卻總看到主角一行人在餐廳內閒聊看電視。先是說甚麼「七記(主角的餐廳)沒有預約就不會有位子吃飯」,當天晚上卻可以去對手的餐廳吃飯。電影對食物的考據也太過太過簡陋,算了我都不想說了。

太多完全無意義的畫面,不如說,就連電影本身都是沒有意義的。春風里大家似乎都互助互愛,賣魚的就是一個中國式友愛的好例子:兩倍價錢就全賣了;韓國人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跟食神對決,結果因為自己莫名其妙地失去味覺而把機會讓給主角;主角的夢想是打倒自己的父親,結果最後煮了一碗麵給自己父親,被父親讚揚了一句就心滿意足地離開比賽現場。春風里和地產商的對決?沒有下文;葛優吃饅頭的哲學?沒有意義。說愛吃蝸牛的人和愛吃田螺的人互不相干?呃電影中根本就沒有好好說明過;韓國人做不好對手,父親做不好父親也做不好最終大魔王,壞人做不成壞人,愛人也沒有愛人。

一開始以為電影是想為中國菜打飛機,所以一開始韓國人和主角的比賽我們都會覺得主角會輸,畢竟欲揚先抑嘛,結果看到後來,原來電影就連飛機都打不好。弄個甚麼鬼世界廚藝大賽,只用5分鐘讓主角隊贏都算了,最終決戰真的才是令人生氣的地方。甚麼鬼東西啊。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功夫灌籃》程度的電影,結果我錯了。如果說《功夫灌籃》我會給4分,那《決戰食神》會有2分。

要說這電影我最佩服的,一定是成功邀請葛優、那個韓國人、黃秋生前來拍電影的人。


天啊到了現在葛優還會出現在爛片之中,真是難得一見的畫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