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興奮劑。



對後半的溫柔話語不評論,單針對臺灣的同婚進展。

雖然跟我沒關係就是了。




「婚姻平權議題跟民進黨綁在一起」現在一看,頗有成也蕭何之感。

還有之前曾經看過一篇分析,大概是在說2016年的總統大選,即使是有了周子瑜事件的加持,DPP的得票還是及不上2008年馬英九在總統選舉上的得票。我個人感覺是,人還是向現實低頭的。

之前我曾經跟別人討論過,對於蔡英文執政滿意度的問題。蔡英文即使在DPP中,也算是風格清奇的一位。我們都知道DPP骨子裡是個右傾政黨,然而她不少政策上的主張放諸普世,都是屬於左派的。而由於臺灣較為欠缺左派政黨,因此高舉和平與愛、加上天然獨的臺灣年輕人自然就會notice到蔡英文這號人物。

於是乎,墨綠的自然會支持DPP,把同志平權的希望放在蔡身上的會支持她、廢核的支持她、各種各樣的中間派選民,都會因為自己的期望面選擇了她。

然後當蔡開始執政後,因著各種現實的原因,集中了不同類別選民的蔡,因為未能滿足所有選民們的願望。於是民眾們開始失望。大概是為了挽回頹勢,DPP不得不把同婚用作興奮劑,再次燃起了當初選擇了蔡的民眾們的希望。當時我也是有留意的,看得出臺灣DPP不少立委,特別是尤美女也是拼了。在臺灣這個地方,民意是先於很多事物的。對於這點其實我覺得有點可惜。

然而在這之後,我也沒再留意就是了XD,釋憲之後同婚的修法進度卻似乎停滯不前。原因我沒去了解過,大概是,臺灣目前還面對著不少比同婚更需要面對的問題吧。問題在於,任憑我這種已經不再關心臺灣的小垃圾,都感受到在同婚一事上的脫力,臺灣裡面的人就沒甚麼想說的嗎?

說回「婚姻平權議題跟民進黨綁在一起」。這話題即使在香港也出現了同樣情況,當然聲音小很多就是了。大概除了那些已經整個國家都覺得LGBT沒甚麼大問題的骨子裡其實是左到不行的國家外,大多國家都有出樣相同情況。我個人覺得,這類型的話題雖然很需要政黨的支持,但和政黨綁在一起,最後都不會是一個好方法,因為支持同婚與否,與我支持甚麼政黨理應沒關係,我支持民族主義的同時可以支持LGBT,支持世界大同也可以支持LGBT。

比如說,如果KMT他日也支持同婚呢?如果他們有朝發現到,支持這類旁枝末節的左派思想,大大有助於自己吸引年輕選民呢?

只是,從那些不可脫離的現實告訴我們,LGBT議題就是個吸選票的工具而已,和派給阿婆的米沒甚麼兩樣。


長進點吧,你們的工作是討好選民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