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

Insidious。


溫子仁的作品。

還好而已。




作為一套恐怖片,我個人覺得它的手法實在太old school了點,是差不多40年前Shining的手法,例如非常多畫面切換時突然出現的東西們。劇情進度也有點生硬,不過故事本身的懸疑成份不錯,不愧是SAW的編劇。

與此同時,可能溫子仁是亞裔吧,他的手法離不開歐美派的physical恐怖,卻又想加入日本式的恐怖。對於歐美派而言,這不能不說是一種突破,總不能每套電影最後都變成Biohazard吧?所以這套Insidious後來還有推出第2、3集。

當然我自己的標準是很高的,基本上目前為止我實在想不到有甚麼恐怖片是可以真正嚇到我的。不是說電影裡面那些突然跳出來的東西不會讓我吃一驚,而是實在沒甚麼電影能讓我有事後心有餘悸睡不著的感覺,這部電影亦如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