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S。

今天和同事S一起回家。




忘了講到甚麼地方,總之,突然進入了有關人際關係的問題。

S說,她初到這裡的時候,就發現自己被一群小人圍攻著。當時的她每天工作都很不開心。我問她,你口中的小人有誰,她卻不願意講。我當初曾經有在另一個人口中聽聞過這裡的傳聞,自然也知道圍攻她的人有誰。另一方面,也不是完全不知道,她對我好的原因之一,是她根本就沒朋友。 加上我人真的滿好的吧,不會發脾氣,不計較,不怎麼講人壞話。

不管是出於甚麼原因,結論是她對我真的很好。我遇上甚麼問題,她都會努力幫我;好幾次她為了幫我找文件而一同晚下班;她原本不知道Overcooked是甚麼遊戲,全因為我的推薦她才買了回家,甚至,她因為我說這個遊戲很好玩,所以在不知就裡的情況下,先買了遊戲,再帶回公司跟我一起玩。

當然,現在她的情況好很多了,因為我知道當年圍攻她的主力已經被調另一個岡位,加上我的存在姑且也有對她們之間有些影響。不過,不久之後我就會離開現在這個岡位,希望她能一直順利吧。


是想說,小圈子來小圈子去,這樣做人真的很累。

遇上氣場不合的人,大不了不講話就是了,又何需一直在別人的背後說三道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