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星期日

6月14日。新加坡。晴。

第一次去新加坡,還有第一次坐Singapore Airlines這麼高級的航空公司。說真的,他們飛機降落真的有不同,比較穩。


大概不是因為錢作怪,畢竟我是個有一點點害怕飛機的人。


早上先去了吃個早餐,發現隔壁張繼聰在偷看我們XD。


好了,經過一輪航行之後,終於到了新加坡。首先是覺得,這個機場怎麼沒甚麼人,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這個機場共有4個terminal,所以在這些terminal之間會有輕軌列車連接著。



之後一落地就發現,這個地方的指示都會有4種語言在上面。


地鐵站其實都設計得滿好看的,而且到處都很乾淨。另外有點特別的是,這裡跟東京一樣,都是靠左邊站的。


上面那個算是只有在這裡才看得到的特色建築物吧,那個旋梯就在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嗯,也有可能純粹是在香港的都拆了,因為香港可沒新加坡那麼多地。放下行李後到處閒逛。發現很多人說新加坡跟香港很像,我卻先覺得有一點大大不同,這裡都可以看到天空,因為這裡的建築物都不高啊。


也發現有可愛版本的消防車。之後我有看到大版的。


不少建築物都走這個style,是南洋風嗎?


之後有去到bugis附近,開始有看到這個.....是印度教的廟宇嗎?反正開始有趣的地方來了,就是在那條街上,有不同宗教的人在派傳單,然後大家之間都不會有甚麼衝突。


之後先去熟食中心先吃點東西。這裡都熟食中心都沒有冷氣,實在熱死人。而這裡的茶或啡,都有甚麼teh o啊teh si啊之類,要不是之前有先做過資料搜茶,才不會有人明白這個是甚麼東西......


這家似乎是這熟食中心比教有名的鹵面(麵)。

這個我沒記錯的話,叫的是teh si,就是有加幼加糖的茶,也就是奶茶。就.....很沒有茶味偏甜的奶茶。


而這個鹵面,看起來滿重口味的,其實不重,而是只有淡淡的鹵味。

這個湯米粉的也不怎麼樣就是XDD  明明這家店也有很多人在排隊。說起來,這家店的老版是講廣東話的。口音上是跟香港有點不同,卻又沒有講國語那種充滿介音的感覺。是說,新加坡人講的國語跟香港人是比教接近的,我們講的國語都沒有介音。



我們到了新加坡國家圖書館看看,發現這個Building是比香港中央圖書館大,可是裡面的書卻沒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多,我是覺得藏書大概還是大學的比較多,畢竟這裡是public library,主要功用更像是供大眾娛樂,而不是提供知識。裡面除了中英文書外,還有法語書,雖然不多,不過這是我沒在香港圖書館看過的(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沒仔細看過)。

上圖的是圖書館裡面的兒童樂園,仍然是英文書居多。另外,裡面的中文書有些對於新加坡人來說比較奇怪的內容,比如說甚麼「我們的母親之河」。是說,對於新加坡人來說,他們是不需要對中國的母親之河有認同感的吧,於是我是覺得,新加坡沒太多中文書的出版社,那些中文書都是直接向中國出版社買書。反正都是簡體字,影響不大。


這裡是讚美廣場,聽說入夜後這裡會更美。不過我們skip了本來打算要去的植物園,於是就早到了,也就沒看到完全入夜後的美景。



之後就是走去新加坡河的兩邊走走。



很不能接受要排隊才能吃到的翠華XD


裡面還是如此的燈光燦爛。


最後還是去了最為標誌性的地方:魚尾獅。後面就是新加坡的CBD吧,不說那個HSBC,後面也是一大堆AAA Bank BBB Bank CCC Bank。

第一晚對新加坡的最大感想,一個字:
實在是令我難以忍受的熱。而且不是熱那麼簡單,而是當地所有半開放的地方,一概沒有麼氣提供。也是啦,這是個沒有冬天的地方,不省一點的話單是電力消耗就會令這個地方爆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