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

連登。

連日來在香港發生的事件不用多說,到了最後會發生甚麼事大家都心裡有數,林鄭下不下台都已經不再重要。

那上街人數不多說,就算我把200萬人打個8折,都有差不多160萬人。有超過一百萬人在街上反對一件事,這對世界上任何一個城市來說都是一件震驚級的事件,更不用說香港總人口只有700多萬,選民只有約380萬人。你看看臺灣,只有14萬韓國瑜都差不多可以當選了。

最令我驚訝的,其實是連登的號召力。



我平時都不上不看連登,基本上所有有關連登的post,都是在facebook上看到,或是朋友轉post而知。再早一陣子的時候,連登於我心目中,就是個「高登ver 2.0」。我還得承認,到了現在我還搞不清楚連登和高登的關係。

我不知道外國的網上討論區有沒有這樣的號召力,但就我個人感受來說,這些連登仔們是真的有很強行動力。比如說,在抗爭最前線(這字眼有夠不中立的XD)的所需物資,印象中都是得到連登的傳播而來。

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好幾個幕後工作,首先是6月13日的不合作運動:
網民發起在港鐵站進行不合作運動
新聞中說得輕描淡寫,事實是當天港鐵一共發生了好幾十宗微輕意外,結果就是把整個地鐵的行車時間延長了大概30分鐘。

又比如說,在面對警察涉嫌過份使用武力這問題上,在有一批勇力繼續在前線抵抗的同時,又有另一批鍵盤戰士把這次的事件推到國際特赦組織那邊去.....
國際特赦組織確認香港警察違反國際人權法

還有些人走去聯絡financial times,
【 突發】終極一戰!成功開始同外國大報建立直接溝通渠道,必要時升級助攻!

發起文戰攻勢,去信外國要求他們取消香港和外國的雙重國籍。這招真是有夠狠的.....
【 突發】第四波炮轟!620政府死線!鄭若驊,我要你全家失去加籍,共享大灣區榮耀!
最起碼以我所知,在美國是真的有在行動了。

還有就是這個叫勇武派和和理非派不要互相批鬥的post,實在說得好。
【 突發】我係取消外國護照樓主。求大家聽我講,停止內耗,設死線,全力升級!
說到這裡,我真的擔心這位攬炒巴會不會有一天消失......

還有各種千奇百怪的走資到外資銀行啊、把所有錢轉成USD啊、等等等等太多太多(還有老屈梁競徽反送中這種事,一看就知道是連登仔做XDD),幾乎所有作戰指示都是在這些冒出的,我從來沒見過連登仔們如此合作團結認真之餘,又如此連登style。

想說的是,我在2016年時為香港感到心灰意懶,覺得香港就這樣陷落了,卻又想不到今年這種抗爭的力度,卻比上次更強大的回來了,那種反抗的光輝,讓我第一次如此深刻地感受到,香港還是一個值得被國際關心、關注的小小城市。而這之中,還真的得感謝連登。連登這幾天之所以能發光發熱,自然還是得了言論自由的福。

我每次看到這種光輝都覺得是迴光返照,卻又每一次打破我這種悲觀的想法。

這種打破,實在打得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