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69。


我豈不知國家大勢不在江南,戎馬及斯而強欲御之,何異游步於蹄涔、稱戈於井底!但恨有明養士三百年,一旦至此,而南北諸臣死節寥寥、義聲寂寂!我故欲一身殉之,藉以鼓義士之氣、羞懦夫之顏,庶不負累世之厚澤、平生之壯志。其成敗,聽之而已!
雖然我還是不認同遊行這件事,覺得這不過是一批人走出來投入了悶熱的6小時就自覺自己為香港付出了汗水,其實就有如在fb上點like就覺得自己做了善事那樣。不過我還是不能否定他們的本心,特別時當日後,發表意見也會是一種付出的時候。

不,我想說的是,過大概還是會過的,現在我有興趣的是,看看中國會怎樣應對這件事。問題就在於,當全世界都知道這次遊行時,習近平以後對香港會有甚麼處理手法。會打壓得更厲害?收走更多的言論自由?還是真的對香港人的意見有所表示?

大概是,打壓得更厲害,開始利用傳媒盡力封鎖這些消息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