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6月17日。新加坡。晴。

ok還是由早餐開始的一天。

這天的早餐是阿坤。說實話我更喜歡普通的吐司,這個太硬了。不過KAYA醬還是好吃的。


吃完早餐之後又是地獄行軍的開始。先是去這個甚麼公園。


還被我拍到這文青的一張相。是說,這建築物本身整個是下面的樣子,而那兩個毛公仔,是不知道那裡來的。


這天的天氣實在有夠好,我也想不到為甚麼還有小朋友可以在這種天氣下,在這個公園玩遊戲。難道不覺得暈嗎?這我覺得已經是基因問題。


有很多人一直在這個地方猛拍,還真的是一直坐在地上拍拍拍的那種。我就是.....不太理解這個好拍位是甚麼。

然後我們去了新加坡的國家博物館。

那個頂還滿有趣的。

這個博物館其實有好幾個展館,我個人最喜歡的當然就是歷史館了。新加坡歷史最有趣的地方在於,除了獨立這部份幾乎就跟香港一樣!!

比如說從被英國殖民是1819年,香港(島)就是1842年;之後遇上日治時期,也是被佔領三年左右的時間。


上圖就是新加坡被日軍佔領之後,被敷的英軍。你仔細看好像還可以看到他們穿著丁字褲。呃,還是說丁字褲這東西是當時的普通用品?

好了,日軍投降之後,本來是英軍接管的,因為說是英軍的威信大不如前,於是又不知怎的放棄了管治權,而把新加坡給了馬來西亞聯盟。之後一連串的選舉啊政黨啊等等破事,然後你就會看到李光耀被不少報章問候中傷。嘖,怎麼聽起來跟幾十年後今天的招數都差不多。


是說,在這個獨立的議題上,真不得不說李光耀是真的厲害。再看看今天的新加坡,你不得不佩服這個人的統籌力和政治力。


雖然這個發現大概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就是,在這些新加坡視之為恥的日治時期洗腦電影翼の凱歌,黑澤明先生是這電影的編劇之一。


還有這個莫名的健舞操XD



是說,本來這個建築物就是英治時期的遺物。當天還看到有人在拍婚照。


這個是想說,原來那麼多年前已經有人用這些一等賞二等賞的抽獎方式。


《蝦多鹽也多》哈哈哈哈哈哈,這甚麼鬼文學選。


這個真的很有趣,不知道影片有沒有拍到那個效果出來。


莫名地有Beastar的感覺。


在場外有一根很有趣的柱,就是入場票之柱,大概很多人在離場之後都把自己身上的貼紙貼到這裡來。啊對了,在新加坡,他們都不用入場票,而是用貼紙作為代替。

之後去食個肉骨茶。


是說,這個肉骨茶好吃是好吃,可是那個湯不管怎麼細品,都是胡椒豬肚湯的那個湯......


上圖我都忘了是甚麼,大概是豆腐之類的。下圖是不管甚麼都要放上貼貼醬的菜。


這是一幅神奇的畫,因為他集合了DC和Marvel的人物。

之後我們直奔小印度。


先去了這個......甚麼故居處。其實我都不知道這個人是誰XDD,可是就是有很多遊客都在這裡拍照。然後重點來了:去了這個小印度區的超市。







之所以拍下這個宋仲基,是因為我們這兩天就經過了他四之以上,於是在第四次時我們合照以作紀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