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星期一

我不是建制派。

至於這兩日最大花生,莫過於這篇「我不是建制派」。

屈穎妍大罵林鄭不知民間疾苦。

特首啊特首,你知道市民為甚麼「出出入入」嗎?他們要返工搵食啊!小市民不像公務員,百業蕭條下仍可薪高糧準,仍可Work from home。外面幾多人手停口停你知道嗎?手停口停後還要交租供樓你知道嗎?我們可以體諒疫下的社會停擺,但我們不能體諒當權者的無能施政。

而這次屈穎妍也顯然要把自己跟香港民建聯那些建制派切割開來:

如果政府把市民引向懸崖我們還要拍掌叫好才叫建制派,對不起,那我絕非一員,我只是路上一個指着國王說她根本沒穿衣服的老實孩子。

當然啦,香港那些建制派,今天看來真的都是等著被淘汰的一群,今天中國要的不是舉手機器,而是會願意不顧顏臉跳出來咬人的狗。


政壇諸事町|屈穎妍批林鄭抗疫賴市民:不能體諒當權者的無能施政

屈穎妍一直被視為「梁粉」,過去不時撰文批評林鄭政府,梁振英於2018年曾出席屈的新書《既是紅底又如何》發佈會,大讚其文章不閃避、不吞吞吐吐,又稱現時有很多習非成是,需要更多理性的聲音,「紅底不紅底,香港需要更多屈穎妍。」


而有趣的是,在這篇01報導下方,看到有人留言說:

01咁得意嘅🤔屈小姐咁多篇文章都唔見你哋報導,踩特首嘅即刻報!唔怪得啲市民覺得係黃媒黑記啦!

當然我不知道這種情況是否屬實,但也明顯感受到這次香港01刻意轉載屈穎妍在頭條日報的文章,似乎意有所指。從周融的HKG、張震遠的港人港地、還有這次屈穎妍事件,加上之前的紫荊黨「並不那麼習」,有趣的事情似乎陸續有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