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星期日

南京大屠殺。

今天是南京大屠殺的83週年,不少地方都有悼念活動。

再厭惡小粉紅,我都不會反對這類戰爭紀念活動。雖然不至於悲痛到整天茶飯不思(畢竟我沒切身感受過這種戰爭的苦難),但絕對不會開香檳慶祝。

對於所有戰爭我都很反對,而不會特別針對日本人的南京大屠殺,即使戰爭罪這類概念存在已久。比如說,南京可不只有一次大屠殺,還有曾國藩帶領的一次,所以你會看到江蘇人聲討湖南人嗎?然而曾國藩諡文正,是何等光榮;同治陝甘回變南昌之屠、還有韋小寶最喜歡的揚州十日嘉定三屠;再把時間往前拉,最有名的張獻忠呢?中國人自己殺的人還少了?

所以為甚麼南京大屠殺最令今天的中國人憤憤不已,就不多解釋了。

想說的是,據說有不少小粉紅在這天說著「此仇不共戴天」「總有一天要殺回去」之類的話,很是令我擔心不已。

戰爭紀念活動之目的應為反戰,而非等著一個複仇的機會。若是在早些年,中國沒那麼多戰狼式外交的年代,中國國內再多反日示威,我看著也是笑笑就算了,畢竟心是中國心,但車還是日本車。但今時不同往日,今天的戰狼小粉紅,可都是天不怕地不怕,覺得自己國家天下無敵的(苦笑)﹐戰爭這回事,保家衛國的還可以說是愛國情懷,但雖遠必誅就不是同一性質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