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

Diana: In Her Own Words。

😢

好吧,其實作為一套紀錄片,看完之後我是覺得,這個版本(據說還有其他版本)有滿多地方充滿電視台方的自行解讀。當然,就某方面來說也有可能是戴妃本人很想公諸於世的話語,我不知道戴妃本人有沒有說過(我也不知道她有沒有出書甚麼的),但紀念片嘛,我覺得最好還是像AMY那般,剪輯就好。

看完這紀錄片有心酸的感覺,但與此同時,我更加感受到「戴妃」已經是一個不可有任何批評的形象,而這種形象在她死後更變得牢不可破;而這種形象是英國皇室都不敢與之對抗的,否則你不會看到越來越親民的英國皇室。

至於這些年來,慢慢從戴妃陰影中走出來的英國皇室,這些年也明顯地刻意把自己的形象作出了公關,比如說嘉芙蓮王妃的形象也像是被公關出來的,也有傳說威廉王子的性格很差,脾氣很大等等。若從查理斯王子計算戴妃一事來看,這一家人的性格根本一點都不簡單啊......

現在就看英女皇他日真的怎麼了,真想看下去他們會發生甚麼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