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星期日

虐待動物法。

为什么我国还不出台反虐待动物法?为什么西方这方面已经很成熟了,区别在哪里? - ladengxihuo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32402706/answer/1614231276

覺得知乎跟當初我看時的樣子差太多了。

若动摇了,往轻点说是动摇法律基础。举例子:我国堕胎是不违法的,原因在于胎儿没有意识,不是真正的人,是客体,生下来才算人。如果你立法反虐待动物,那置胎儿于何地,是不是动物比胎儿地位还高了?

往重点说是动摇意识形态,动摇国本。举例子:我们政治上作为基石的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动物是生产力的一部分,是资源,你现在把其与人相提并论,那不是把其作为生产关系的一环了?那还有生产力么?

如果哪天真有哪些数典忘祖的家伙跑出来立这样的法,本唯物主义者第一个跑出来骂人。

還可以動搖國本了。嗯,我不熟馬克思主義,不過要是作者所論為正確,那......還是可以成立的說法XDD,本來我也有跟我弟討論過這件事,大家不成熟地得出的結論也是「不過是我們情感主導,自己喜歡的動物就不能吃,一直在吃的動物就死不足惜,或是別死在自己面前。」

當然最有趣的地方還在留言區,

说句不好听的,深圳能出台立法禁止吃狗肉的条约就证明屁股脑袋身子已经歪了,其实深圳发展的不错,我没想到还会出现这种事件,更像是一种讨好爱猫爱狗人士和宣扬自己领先全国一样,这就是典型的被西方主义同化了。

我覺得這種說法就有點過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