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6月22日。雨。

最近沉迷在書本之中,不能自拔,每當有空閒時,隨手拿起甚麼都好,都只想找點東西閱讀。

從甚麼時候開始,總之就是有一種,劇烈地覺得自己淺陋不堪、索然無味的感覺。覺得自己懂的不夠多,也沒有趣到值得被人留意到。我只是想再知多一點,做個更好一點的自己。

又,可能是看到某些人,每天都在公然宣揚自己的bad taste、愚昧無知、偏又自大,心中有時也會暗暗自我警惕:我會否也是這樣的人呢?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作為一個專業的薪水小偷,我不敢說自己有在努力工作;作為朋友,我不是一個貼心的人,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努力不等於就是好,就好比你喜歡對方、想對她好,不見得對方就會接受);那就剩下知識,我要努力實踐了。one者,一省足矣XD。

也有部分原因在逃避現實。


閱讀實在是很快樂。一直在吸收,不用釋放出去,多美好,多舒暢。

每天都想看十本書,想看的還有太多,自己不知道的,也太多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