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6月24日。雨。

是日下雨。

好多人問我有沒有買報紙,看到我說沒有時,對方總是很驚訝。我笑了笑,也不解釋。實在厭倦解釋。不過也在反省,到底我這樣,是純粹厭惡人云亦云、自我感覺清高看破一切很屈原,還是已經犬儒化(負面意義上)了?我撫心自問,我沒那麼頭腦清晰,我自己也不知道。

記得R曾經問過一個問題:「既然他們那麼喜歡懲罰黃店,為甚麼不直接給錢?那不是更直接嗎?」我覺得有道理,所以我總是「因為你的店本來就好吃,加上大家理念相近,所以我更願意支持你的店」,而不是「因為我們都是同一陣線,所以我支持你的店」。

至於自己的立場,還是少在Twitter上發表為妙。有時我覺得,自己更像GTA 5裡面的Trevor,那個hipster的Trevor。


L很愛督定我不喜歡某某事物,判詞是「因為這東西多人喜歡,所以你就不喜歡了。」每次她這樣斷定我,我都會無名火起:我不會單是因為多人喜歡就討厭,不過我都懶得解釋。解釋完她又不能理解,解釋太多她又too long didn't read,實在教人生氣;偏偏她又一副很想了解我的樣子。

現在的自己,常常讓我想起了這樣的L:很想去了解甚麼人,很想追趕上去,卻說不定對方很厭倦,覺得你只是在班門弄斧,覺得你在刻意討好。那種「自以為成功get到你的點」實在令人不爽,又只好迎合你的快樂。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可是我的快樂卻從來都不是你的快樂。

我自己都覺得自己難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