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星期日

.

今天的狀態實在不是很好。

無論是做甚麼,都沒有持續10分鐘以上的動力。不論是看YouTube、聽歌、看電影、玩PS4、看書、看百合文、躺著坐著也是。最不好就是這樣,每樣事情都做一點,卻沒有一件事做成。

今天又思考了很多,自然是得不出結論的。

會不會因為自己小時候看太多《十萬個為甚麼》,於是自己也很喜歡問「為甚麼?」這個世界有很多問題,卻不是每個問題都有答案,甚麼「辦法總比困難多」云云,不過是自欺欺人之語。走開啦。

說到自欺欺人,想到了送禮物的事。

憑甚麼你覺得這份禮物對方會喜歡?「我很想對她好」,對方就真的覺得好嗎?會不會,反而成了一種負擔?

送禮物,不過是一種自我滿足。而這種感受,我可以很清楚地指出,自2014年開始,我就明白這個道理。也有可能是我性格太討厭了吧。就算是動漫角色也好,為甚麼,我喜歡某個角色,就得被幾個人圍著說「買啦買啦」之類的。

雖然最討厭莫過於,我拒絕不了。就連這樣的事情,我都拒絕不了。

偶爾有一股,很想對人很好很好的衝動,事到臨頭,就會在想「我這樣會讓對方感到有負擔嗎?」「明明不是甚麼喜歡的東西,卻要違心地跟對方說『謝謝』,還要活像欠對方一個人情似的,其實我這樣很討人厭吧」。

王子猷居山陰,夜大雪,眠覺,開室,命酌酒。四望皎然,因起仿偟,詠左思招隱詩。忽憶戴安道,時戴在剡,即便夜乘小船就之。經宿方至,造門不前而返。人問其故,王曰:「吾本乘興而行,興盡而返,何必見戴?」

若是能像王徽之這樣瀟灑還有他家那般有錢,我就沒那麼瞻前顧後的痛苦了。

算了,想到這裡,累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