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6月29日。陰。

是日一切如常,然後悄悄地、不著痕跡地把自己的東西都收好。

我沒打算把自己要走的事情告訴大家。

我向來沒有道別的習慣。或者說是不喜歡吧,畢竟,黯然銷魂者,唯別而已矣,道別總是一件很傷心的事情,我直到現在還難以習慣。

今天晚上沒麼力氣看書,於是看起了Kindle(?),然後不知怎的,聽起了衛蘭

我也知越是幻想不准想你 更記得起
我在故意去將苦澀替代 寂寞滋味

 好似之前都有講過,林夕總是很喜歡用這種相反的意像作為描寫,比如說「當赤道留著雪花」「人何苦要抱著清醒進睡」,所以越是不想越是想起。

自憐自虐自討苦吃 貴客自理

2 則留言:

  1. 跟好友倾诉,看看亲人,他们不应该失去你。活着都不容易。但是活着也很美好。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不开心的事情全部放着不要去理了。如果太累了休息一阵子吧,不要走极端。一定有很多人爱你的,不要辜负自己,你值得很多的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真的。我雖然沒太多生存的動力,卻也不見得就有結束的勇氣。這篇我說的道別,是人際關係上的不道而別。

      不過最近確是有點累,我不想理的事情總是會主動找上門,這才教人最是身心俱疲。不過,短時間內我還是會安然地存在的。

      謝謝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