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

蘋果。

我沒去買報紙,本來就沒這種想法。
覺得事到如今才去買報紙,其實就和某老店要關門了、趕快去吃一吃的心態沒甚麼兩樣。不如說,我最不想看到的,是那些人買了報紙之後,紛紛表示自己成功買到幾多份,然後疾呼「香港再也沒有言論自由了」之類。

我大概只是不喜歡跟風。

想起了,之前曾經有一段時間,不少人在討論「應不應該支持蘋果」之類,主要涉及到蘋果日報的個別立場,又跟不少本土派的人不一樣;更不用說他們曾經公開過理大的逃生路線一事,引來不少負難。

就我看來,蘋果某方面而言,反而就像香港的民主派那樣,老朽、反共不反中、收錢做事、做大戲而已,而且很膠,並不是每個人都如此喜愛它(更不用說那千千萬萬個蘋果狗仔隊的受害者,還記待得安心事件嗎?)。但今天這樣公然用國安法逼使蘋果停止營業,更反而是為這它套上了一個受害者的光環。

其實要蘋果聽話很簡單,用錢買起它便是,還可以得到他們如此專業、無人能比的狗仔隊,我想他們若被收編做國家隊,定必能擁有比明代錦衣衛更深入的情報網,把HK01那些只懂得網上抄抄子的垃圾拉下來。

國家表演國安法,於是壹傳媒就表演被國安法收檔,那我就不加入這場演技遊戲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