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星期三

7月6日。晴。借醉。

單憑這杯茶,就足以讓它成為我的飯堂。

不見得特別好喝,只是一壺蕎麥茶而已。但當你對某個味道念茲在茲,一口就足以讓你滿足不已。當然還有其他部份,就不多說,有機會我定必再去。不過滿餐廳都是我聽不懂的語言,很是搞笑。又,為甚麼旁邊的人,明明兩個都有內地口音,明明就可以講國語(感覺她們比較在行一點),卻一直在講粵語XD。

就像,其實英文沒那麼靈光,卻勉強自己講英文的中國人那樣。


去到新的地方,自然會有新的交際;有一個很有趣的同事,傻傻的點可愛(with口罩)。理論上日後會有更多工作上的交接,加上另一個前輩作為中間人,相信這個不是壞人,可以放心來往。這邊的人事比以往簡單得多,感覺是個不錯的地方,就是人少了點,還未能習慣這裡的節奏,做快了點,工作量自然多了點。

暫時一切還好,也有朋友罩著,上上下下都有人幫忙打點著,實在是備受照顧,謝謝了。

初步覺得,這個地方滿適合我的,養生。

就是,一切都還在適應當中,體力也就算了,精神上有點支持不住。還是很沒有安全感,一切都很茫然,也有新的體會:很久沒試過這種,有比我更seionr的存在的感覺XDDD。


還有甚麼呢,還能有甚麼呢。我也想不到,進度算是好還是不好,也完全無法掌握。感覺沒甚麼問題,卻又可能根本沒甚麼特別。網上的教學一.點.都.派.不.上.用.場。到底是人的問題,是我的問題,對方的問題,那個的問題,還是問題的問題,也無從得知。

回到家中,看到狗鳩,覺得牠特別可愛,看著耳朵,看著尾巴,就知道牠在想甚麼。為甚麼人會藏起自己的情緒?為甚麼?

人就是得練成甚麼超能力


今天實在有點累,也是有點累了,於是喝了點酒(wisky甚麼的),放鬆一下,放空一下。


又,因著人太累了,這兩天晚上就沒在看書。「士大夫三日不讀書,則義理不交於胸中, 對鏡覺面目可憎,向人亦語言無味」不管怎樣,我都覺得自己語言無味面目可憎,有可能是自己的問題,是我本來就語言無味面目可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不是士大夫。


有趣的是,我一直在反思著,自己對於電影的喜愛,對於自己所喜歡的電影,其實某程度上來說,有點太心急了,一點耐性都沒有。我就是個,沒甚麼耐性的人吧。

我一直喜歡電影「用兩個小時就可以把一個完整的故事講完,而且還可以用盡鏡頭,用最少的時間分享最多的事情」。我沒有鄙視分集的作品(大概吧),只是說穿了,我只是沒有耐性。這樣看故事的動機,也太功利了。

明明電影就是一種「每個放進去的東西都是經過無數計算在內」的機心事物;它有可能動用了更高的技巧去做出甚麼表演,但說穿了還是機心、還是計算;相比之下,分集作品經得起時間考驗,也有更充足的時間給予投入感,更不用說那個收網和佈局,實在有趣,我非常的樂在其中。

人就是要試著去接受成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