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星期日

雜。

從wiki上看回來的。


《隨筆》云:唐人歌詩,其於先世及當時事,直辭詠寄,略無避隱。至宮禁嬖暱,非外間所應知者,皆反覆極言,而在當時亦不以為罪。如白樂天《長恨歌》、諷諫諸章,無微之《連昌宮辭》,始末皆為明皇而發。杜子美尤多、如《兵軍行》、前後《出塞》、《新安吏》、《潼關吏》、《石壕吏》、《新婚別》、《垂老別》、《無家別》、《哀王孫》、《哀江頭》、《麗人行》、《公孫舞劍器行》:終篇皆是。其他波及者,如「不聞夏殷衰,中自誅褒妲」,「是時妃嬪戮,連為糞土叢」,「內人紅袖泣,王子白衣行」,「毀廟天飛雨,焚宮火徹明」,「禦氣雲樓敞,含風彩仗高」,「仙人張內樂,王母獻宮桃」,「固無牽白馬,幾至著青衣」,「奪馬悲公主,登車泣貴嬪」,「落日留王母,微風倚少兒」,「鬥雞初賜錦,舞馬更登床」,「殿瓦鴛鴦拆,宮簾翡翠虛」,七言如「關中小兒壞紀綱,張後不樂上為忙」,「天子不在咸陽宮,得不哀痛塵再蒙」,如此之類,不能悉書。

拼圖是將完整的事物打破之後,再重新修復成原來的樣子;而緞帶則是打上結之後,未來裹是有機會鬆脫。

來自米津玄師的死神。

梁振英稱很多行為社會不能接受及犯法但以國家名義則可

那,所有戰爭都是可接受的,因為所有戰爭都是以國家名義。從極端的角度來看,日本侵華也是可以接受的,因為這是日本士兵向著他們的天皇盡忠。

梁文道:音樂工業的狂潮年代

人人都知CD必死無疑,傳統唱片公司也注定衰落,但問題是還沒有一套保證賣音樂可以維生的新方法。

這是2007年的文章,然後2014年發生Taylor Swift的Spotify事件。「還有沒有賣音樂可以維生」的方法我不知道;先不探討Spotify的播放數和創作者的分紅問題,今天在我看來,錢是付了,但買的是否音樂,卻是一個問號。或許有點像從前贊助創作者那樣的模式(馬克思都是受著這樣的贊助,寫出了今天的人類聖典)

贊助、和廣告贊助,完全不是同一回事,但現實是我們需要錢,創作者還沒練成辟穀,也需要吃飯。如果對方買的只是你的名氣,而不是才氣呢?遇上甚麼很有理念的黨,再有才華,大抵膝蓋還是會不由自主地軟了下去,所以我很久沒再留意青峯。

雖然他並不缺我的留意。

有些電影我總是不敢看,例如(500) Days of Summer。關於這電影,我只看過一句介紹,就不敢再看下去,也不敢看這電影。

這些事,我向來投入。我很怕這電影會勾起些甚麼回憶,久久不能自已。


很多時候,灰心在,你分析再多、看得再透,不過是知道多點不快樂的事情。只是想著,雖然不要做一隻快樂的豬,但也不至於要當個痛苦的蘇格拉底。

做個不太快樂,卻也不至於很痛苦的人就好。不要做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