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9日星期一

脆弱。



從前我最怕吵架,為了避免衝突,我會隱忍、討好、刻意回避情人間已經發生的問題,轉而退縮到自己的世界,把這些可能的衝突,變成消磨愛情、對關係幻滅的藉口。真的爆發爭吵時,我把聲音都埋進心理,一點一點地對對方失望,嘴上卻都不說,好像即使愛情推向盡頭,也不及我的自尊重要。

我總習慣在戀愛開始時,將對方的一切都想像成「美好」的,幾乎像是在「角色扮演」一樣,還不懂得如何愛人,如何與人相處的我,扮演著想像中「情人」的角色,兩人意見不同,或對某件事有不同的決定,最後我會主動退讓,心想著,我沒關係。

現在回想起來,那些隱忍、自以為的體諒、為了避免衝突的轉移,是我自己缺乏勇氣,我既缺乏勇敢表達意見的勇氣,也缺乏敢於面對衝突、並設法尋求溝通與解決之道的勇氣,甚至,最後在關係逐漸破裂時,我也沒有勇氣把自己心中所感受的說明,只是尋求另一段戀情做為出口,心想著「我就是這麼糟」。

「我就是這麼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