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星期三

奧運。

每次奧運都忍不住有很多感想。

2012年如是,2016年亦如是。也看得出比較,從前的自己,下筆比較好,現在不過是一個無能之人對生活無盡的嘮嘮叨叨,一點內容都沒有,只是一個等著死亡的記錄。

或是,無趣的對世界的觀察記事。

1.

香港隊是真的厲害。又,我個人覺得這幾年來香港對於運動員的支持大了不少,比如說你會看到很多廣告,看到運動員身上的sponser。顯然,多了贊助,運動的水平就有進步。

至於那些甚麼霍姓的權貴,他們掌握著甚麼權力,為香港體育界默默耕耘數十年,帶來過甚麼貢獻,自然是我等小人所比不上的。就算了吧。


2. 

看著中國隊在不少「傳統強項」上接連失利,實在令人拍手叫好。原因不多說,最近多了在微博上走動也是為了中國人,看著他們生氣實在暢快。

厲害了我的國。


3. 

有趣之一:「傳統強項」。很多人有所不知的是,它們早就不是中國「傳統強項」、面對著很多青黃不接的問題好一段時間了。

比如說羽毛球,2012年的中國羽毛球奧運代表隊,大概是他們最後輝煌的一次,然而女單自從李雪芮之後,男單自諶龍之後,就沒太多拿得出手的人才。嗯,最近的陳雨菲也是不錯,她總是輸給戴資穎,不過就首兩場來看狀態很好的樣子,就是不知道她之後的發揮如何了.......

所以我又想到的是,單就羽毛球好了,每年那麼多世錦賽,那些最頂尖的選手們大家互相之間都交手過不知道多少次了,下次面對的對手是誰、她們的進攻模式如何、自己勝算等等,大概心裡早有預算。你看看分組賽的結果和分差就看到,根本來來去去還是那幾個有名選手之間的遊戲,其餘能參賽的真的「志在參與」,無法加入世錦賽的水平,差距就是那麼大......

說起來,戴資穎大概是臺灣最為人所知的奪金希望,下場對拉贊諾,老對手了,還是會有點擔心。說起拉贊諾,唉好好的一個神童,偏偏跟戴資穎生在同一個時代......

嗯,扯太遠,總之,中國確實曾經有很多體育強項,但已經是曾經了。


4.

有趣之二:接連失利。

有趣的是,為甚麼中國隊會接連失利?相對於世界上所有中國以外的國家,他們都應該在為COVID疲於奔命、草木皆兵;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國隊理應佔很大優勢才是。

所以,是為甚麼呢?:o)

如果正是因為中國太過熾熱的民族情緒所致,我是很樂見其成的,畢竟我是香港人,最喜歡看別人仆街。平心而論,中國代表隊向來都有一定實力,特別是女排,朗平教練實在有一手,嗯,總之會默切關注著中國隊的表現。


4.

對了,說一件我很討厭的事:憑甚麼,因為對方長得似男性,就一直說中國代表隊的女性代表都是男人?一直這樣攻擊,跟那些低劣的中國粉紅有甚麼分別?差勁到極點,連登仔的水平。


5. 

其實好想看手球的比賽,但都沒甚麼直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