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星期日

付き合ってあげてもいいかな。

一開始看時感覺就好像女同志版的《夫妻成長曰記》(無H版),意外地滿好看,也很實在。

到後面就是胃痛發展......

「付き合ってあげてもいいかな」,翻成中文的話大概是「要我和你交往也不是不行」,標題的起源大概就來自冴子在知道美和也是lesbian後,有點強硬地跟美和說「我們交往吧!」之類的。

之所以我一開始覺得有點像女同志版的《夫妻成長曰記》,就來自於這兩個人,她們有點更像是在一起之後才培養起的喜歡,然後各自默默地為這段感情而努力、性格的磨合問題、又要在大學內應對不同社交圈子的之類的事情,感覺有點寫實。

比如說,比較親近的朋友都算了,遇上其他不怎麼熟的同學(甚至可能只是同學系的學長或後輩),介紹自己女朋友時,基本上都用「朋友」混過去,於是又會帶來很多沒有安全感啊、自己的女朋友被追啊等等的小問題。

不過以上種種大概只是故事頭30回左加的劇情,再之後的發展,因為涉及到二人的往事,於是劇情也就開始令人胃痛了起來......

冴子的往事直到現在我還沒看到,卻明顯感受到她的故事比美和的沉重得多,也造就成說好了二人互相之間想坦白,冴子卻總是對自己的事一再迴避,又強裝沒事的情況;相對之下,美和的往事最多都不過是,她由始至終放在心裡面的,都是當年令她發現自己是lesbian的學姐。本來二人間就有著不少相處上的問題,加上美和一次同學會的事情,勾起了她對學姐的感情,於是令冴子的不安感爆發,搶先提出了分手。

明明美和那麼愛哭的性格,偏偏分手卻沒哭,這才是令冴子最受傷的地方,也令她知道:是的,美和是喜歡冴子沒錯,卻不是戀愛。美和的反應,更像是一個本來就甚麼都有的幸福小女孩,善良地回應所有對她友善的人。

所以,雖然我實在算不上喜歡的冴子性格(大概在她身上,看到不少跟自己相似的地方),卻非常同情她哭著的這一幕,


都是個,努力對別人好、努力演好自己角色、總是在怕著被別人討厭,又怕受傷害,於是只能搶先在別人傷害到自己之前先說出口﹐好讓別人看不到自己痛楚的人。




我不知道故事的劇情大概去到甚麼位置,但這漫畫還滿值得期待的,不論是故事的寫實度,還是人物的性格也算豐滿。

尤其是,美和的髮型很是我的菜X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