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自我檢討。

之前......是我失言了。

起初,我確是只針對那些考試較我們AL輕鬆,但仍抱怨連連的DSE學生,我總覺得他們沒有資格抱怨考試辛苦。苦,AL一定比CE苦十倍。所以看著這些人可以以較少的苦幹換取與我們一樣的結果,我實在心有不甘。

到了後來,我發現其實自己真是看不起他們。

其實他們面對的壓力應該比AL大。情況很簡單︰對手太多,而且機會只有一次。

若用的自己的情況去比照,我去考DSE的話早就被刷下來,現在讀的是IVE而不是Degree,更不能向其他人展示我的「奇蹟大逆轉」︰從會考11分變成高考1B1C的神奇事。

不論是DSE還是AL,一定是各有難處,不能比較。

之前我瞧不起DSE考生,是我錯了,對不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