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燃燒。

相比起Fate/Stay Night,我更愛Fate/Zero的故事,動畫版的Ending MEMORIA我也十分喜歡。


故事中魔法師們都會召喚英靈,互相較量以獲得聖杯。那些英靈們都是歷史上的大人物,例如亞瑟王、亞歷山大大帝、吉爾伽美什、山中老人、蘭斯洛特等等等等。


我更愛Fate/Zero的故事,是因為它比Fate/Stay Night有著更多探討內心的劇情,例如亞琴王與蘭斯洛特之間的關係、亞歷山大對自己的偉業的感嘆、迪爾姆德對自已主人的忠誠試煉(阿難:這是受咀咒的面相啊!)之類,偉人也有著偉人所煩惱的事嘛。


動畫的Ending隨著音樂奏起,將各英靈的當年畫面展露出來:凱旋的亞歷山大、抱著獅子的吉爾伽美什、爬山的霍山(?)、被拉走的萊斯男爵、對著湖面若有所思的蘭斯洛特、努力殺敵的亞瑟王。所以我總覺得ED比OP動聽。


很多時成大業者都要用上相當時間去建立他的豐功事跡,但相比起漫長地譜出旋律的人生,那些在短時間內發熱發亮的人更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埃瓦里斯特‧伽羅瓦(Évariste Galois),伽羅瓦理論的發明者。他短短一生只有二十歲,明明擁有天才頭腦卻無人欣賞,大學生涯到處碰壁,最後更是為了愛情跟別人決鬥而死。因為準備受死,決鬥前夕匆匆完成的理論只交給朋友。


明治初期的女性文學家樋口一葉,五千日圓紙幣上的人物。她所有發表的作品都集中在1年2個月之中,因為生命之火只燃燒短暫的廿四載。而我最仰慕的聖女貞德,她一生之中發亮的時間只有三年,法國卻因著這三年而扭轉了百年戰爭的結果,得到最後的勝利。可以的話,真想回到她存在的時代,親身體測她那過人的魅力。

P.S. 山中老人霍山的中文版故事只有在《倚天屠龍記》中有較詳細的記述;吉爾伽美什的傳說在Komica Wiki的介紹反而比維基更詳細;海格力斯的十二偉業的資料並不齊全,略提名稱就作罷,希臘神話中最偉大的英雄海格力斯的記載都不完整,也不用希望其他希臘神話人物(例如梅杜莎、珀耳修斯、美狄亞等等)的故事能多詳細。我小時候看過的那本《希臘神話》(for兒童的)都比網上記載詳細得多,Google是很偉大,但還是書本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