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黑暗。

昨日妹妹哭了,因為終於Last Day的她,首次領略到何謂現實,開心地大發現了從中一就相熟的朋友可以在中六Last Day跟你反面。

聽完她哭訴後,我只是拍了拍她的肩,向她說:「習慣一下吧,你所前所見的世界太美麗了。」

最近小時候看童話故事和皆大歡喜(現代版)太多,只道長大後的世界是仍能嘿嘿哈哈,只不過多了薪水可以賺,黑暗的一面我們總是看不到。所以從前那個對人際關係晚熟得很的我,可是自己一步步碰了很多釘子才走到過來。嗯,往事是不堪回首的。

現在呢,對大學中的八卦流言笑話都聽到厭了,但仍要堆起笑面說A說B的,真虧那些人可以分清誰是誰,又能記著誰人是誰人的仔/女,某某人成功一國打六國,那個人又曾經與三人糾纏。腦細胞死去是不能復生的,求求你放過我。

不過現在的小孩子嘛,我想都不用教他們甚麼,也自然懂得。那些甚麼鬼《宮心言十》、《溏Heart風暴》、《金木支慾孽》早就為年紀輕輕的小朋友洗腦,弄得全世界都是勾心鬥角的皇宮之中似的。You think too much.

一堆電視機上腦的中學生自以為與「The City is dying」這句話有共鳴,就很勁很有深度,然後就真的以為香港沒救、繼續頹下去,這跟太宰治自行洗腦覺得自己不是人類有甚麼分別?別忘記《人間失格》中大庭葉藏的下場。

背後捅人刀、互爆黑幕、人性貪婪懦弱怕事背黑禍盡在新聞報紙有詳細記載,明明應該是屬於鬥智類劇情,偏生主角們又蠢得令人大叫「我的天啊」,都快塞得我對報紙差生厭倦感,去重看一次《戰國策》和《三十六計》比這還精彩。

很多人都知香港有很多問題,但到底怎樣才能救香港人?

嘖嘖嘖,小孩子最近就不要看太多新聞了,否則醒目的小朋友突然問起家人:「為何唐叔叔的家會被人識穿有地下室?」叫家長們怎答?

嗯,說是「上帝的大能令記者突然有X光眼」也許是個不錯的答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