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那些略有印象的歌。

雖然現在我卻都幾乎只聽外語歌,但我小時候是聽中文歌長大,那些譚詠麟愛在深秋許冠傑的「甩到手軟起晒泡,兼側側膊,將骰仔猛咁卜」到現在我還能隨口唱出,我對溫拿樂隊的歌比TWINS的歌更熟點。

雖說我小時候只聽中文歌,但印象中仍有幾首日語歌在我的腦中留下痕跡,到我長大後偶然聽到時,便有著強烈的似曾相識之感。

首先就當然是圖片中人酒井法子的歌了。那是我很小時候的事了,我只記得我是在電視節目中聽到這首歌,沒記錯的話我是在亞視看到這首歌的。以上就是我對這歌的印象,僅此而已。

其實我在09年才知道這首歌叫碧いうさぎ,因為那時酒井法子的吸毒案件,令我想起這個人的存在。上YouTube找找,很快就找到這首歌了。

因為媽媽都只看亞視,所以那時只看亞視的卡通,而接下來我想起的歌,是《男兒當入樽》的歌曲。奇怪的是,相比起Opening,我對Ending的歌更有印象,例如大黑摩季あなただけ見つめてるWANDS世界が終るまでは。至於我重新接觸這兩首歌的來由,是玩DTX......

然後這支歌......我也很奇怪我是從那裡聽來的,因為我完全想不起相關記憶,只是對音樂很有印象。而這首歌就是SPEEDWhite Love

我是在某集的Music Station看到她們復出的消息,然後就聽到回顧片段中出現的White Love,那時我並不知道歌名,只是覺得這歌的旋律很熟悉。到底我是從那裡聽到這首歌?我之前一直都未曾聽過SPEED這名字,更不用說是歌了。

不過,對我而言值得一提的是,SPEED其中一位主唱也是叫Erik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