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Cosmic Explorer。


哼哼哼。
我覺得一定要推薦一下Perfume的Instagram,真的太美麗了。

本來是說好不再打blog的,不過因為是Perfume,所以我不可以不打.......

對了,這個是「阿凍會崩潰」的系列。不過好在Youtube都找不到,所以應該沒有太大影響吧。


從第一首歌Navigate開始,就充滿了令人期待的緊張感,是那種賽馬開閘前的序曲。

然後是最不得不提的Cosmic Explorer,如果我的播放器可以無縫接著播就一定會更棒了。那種萬天星輝豪華綻放然後又有軍隊列陣的氣勢,一開始我聽到的時候,那種華麗的沖擊令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這首歌比LEVEL 3的Enter the Sphere更具氣勢更有霸氣。太棒了,這首是整個Album中我最喜歡的。

Miracle Worker,就是充滿了Album封面那種青春洋溢的色彩和水果繽紛味,Next Stage with YOU,則令我有點想起了90年代還是2000年的日本本格派(?)Idol芭樂歌,也是有點水果味,不過就有點令人懷舊的成份在內。

然後就是那首LEVEL 3味很重、老美比我們更先聽到的STORY。因為明顯是老美向的作品,所以這首歌基本上都沒甚麼歌詞,地位大概就是LEVEL 3Party Marker,不過沒有那首High,也可以當作是中田ヤスタカ不小心把LEVEL 3的歌放了在這裡。

FLASH一開始就令我聽到有點亂和捉不到那個beat,少了點Single版那種令人熱血的鼓舞,不過反過來,在副歌部分就很配合Album,又是熱情水果繽紛樂的感覺。要我作個比喻的話,有點像從冰凍的可樂變成了M記賣的可樂新地,少了點刺激,多了點柔滑。

FLASH後緊接著Sweet Refrain,是幾首Single中我聽得比較少的,不過也感覺到中田在這首歌上作的改動比較少,一開始的前奏增加了歌曲的層次感,歌曲中減輕但保留了Dubstep的一些元素,就像把巧克力煮成熱可可那樣。

Baby Face是聽完Sweet Refrain後的中場休息,是用來清一下熱可可那種甜的清新果茶,背後還有彈奏的弦樂。

TOKIMEKI LIGHTS雖然是Album Remix,可是我沒有聽過原版,所以我就當作是普通的Album中歌來看待。嗯,就是熱帶雨林中其中一串好吃的葡萄。

STAR TRAIN,則向著民歌方向走得更遠,把那種「大家一起唱」的感覺編得更強烈,是在人群中放上營火的概念,不知道是不是我聽的版本問題,反正這首歌就連歌聲都要弄成那種在露天廣場唱歌的感覺。

緊接著的Relax In The City承接著STAR TRAIN那種戶外野餐的概念,是前一晚營火晚會後的晨曦早餐,排序而言我覺得很順,不過沒有remix,歌曲本身就不說了。不過再之後的Pick Me Up我就真的不知道說甚麼好了.....同樣沒有remix,感覺就像因為放了Relax In The City在Album之中,所以不得不把這首也加進去。

Cling Cling又是一種略微妙的remix。如果Album想帶來一種熱情奔放的效果,那麼這首歌應該是亞洲式熱情,可是我聽到卻是廣場大媽的感覺。

放最後的Hold My Hand,作為整隻Album來說,是比較溫和的歌,可過也只是從發表歌曲之中,選一首比較適合放最後的歌曲而已,沒有了LEVEL 3中Dream Land那種「好啦,你聽完就好去睡覺啦」的感覺。而這首歌之前已經在Cling Cling出現過,也沒有特別顯著的改動,恕略。

這次的「Cosmic Explorer」,因為那首Cosmic Explorer實在是太亮麗了,令之後的歌曲都被比下去,Miracle WorkerNext Stage with YOU都是的餘韻,Baby Face因為歌曲排序,令它成功在我耳中留下印象。至於其他嘛......

幾首Singel的Album remix是有點自帶融合效果,不過結果出來的感覺卻有點就不出的趣怪,似是為了配合Album而砍了一些不該砍的地方,但又沒有LEVEL 3中那樣令人耳目一新的驚喜感,要我說的話,我會覺得中田ヤスタカ有點力不從心,沒有了之前LEVEL 3時那種決心要「更上一層樓」的氣勢和硬派,Album後半都是曾發表的歌曲,更是有「一路向下」的脫力感。

至於CD本身來說,LEVEL 3時還是有一首「ふりかえるといるよ」、JPN的Laser Beam還是會寫作「レーザービーム」(更何況還有其他日文名字的歌),⊿和GAME同樣情況,One Room Disco會寫作「ワンルーム・ディスコ」、Secret Sceret會寫作「シークレットシークレット」。

不過「Cosmic Explorer」歌曲全部採用英文作為歌名,就連原本是日文的「ときめき」都要寫成「TOKIMEKI」,很明顯是以全球市場作為考慮而作出的決定,亦順便令我頓悟到,啊對喔,她們最近的單曲都不再用日文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