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買屍。



略去特殊時期不說,我第一次知道,殺人也可以賺錢的。我並非說殺手這種,殺手的目標是以暗殺特定人物,以獲得巨大的社會或政治影響。這種殺人,卻完全以普通人的死亡來獲利,實在是眼界大開。就某方面來說,其實我一直都很佩服中國人的生意頭腦,也只有他們才可以想出極多種驚為天人的斂財手法。


因著影片裡面提及到中國政府內部的問題(要拼業績之類的),我自己想到,這幾天奧運的表現,與及中國環球時報等那些官媒又頻頻出口(甚麼「澳洲不把中國人視作上帝」之類的,我就覺得很故生事端),會否源於中國政府有意挑起事端,激發民族主義,配合上這一百年間的中國狀況,令愚民們更堅定地捍衛自己國家,來掩蓋國家經濟面臨危機問題。

甚至令我想到,這幾天中國國家隊在奧運會上接連失利,乃係國家有意為之。不過我似乎想得太多啦,要激發中國人的愛國心,贏更多獎牌似乎更好,令外國人都知道「中國=世界第一」才對。

自從傅園慧因「洪荒之力」成名後,中國方對外方界的態度似乎又有所調整,在繼續堅持孫楊清白的同時,我們可以發現一些比較受注目的年輕運動員,大多都表示坦言接受自己的不足、最重要超越自己云云,跟傅園慧當初講話的方向很接近,不過沒那麼真誠(表情沒傅園慧誇張XD)


說回主題。「買屍」的情況會出現,其中一個原因是不少人仍然很堅持「入土為安」的思想。當然,強大的祖國只不過是為了那些甚麼無神論、唯物主義的馬列思想bla bla bla,本質上這和當年大躍進行動有甚麼分別?都是中央一意孤行地推,民間根本就跟不上,然後中下層官員只能拼業績那樣硬拼上去。這樣的結果是甚麼?對國家有任何好處嗎?

最後,因為香港土地一直都嚴重不足,所以沒太多土地供市民土葬(就算有錢選擇了土葬,過了一段時間還是會被拿出來「弄」成骨灰),大部份人都是選擇火葬(甚至火葬後連骨灰龕位都不足),重點是,香港人都對火葬習以為常。所以看完這個影片後,我自己第一時間的反應是,火葬有甚麼問題嗎?所以,當年英國人是怎樣成功令原中國人的香港人放棄土葬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