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中國隊。

孫楊的事件令中國隊的形象愈來愈差。

禁藥還是心臟藥,其實他們自己心知肚明,難道就只有一種心贓藥物可以用?這種藥有甚麼成份,有甚麼效用,他們會不知道?

我感受到的是很多外國人對中國隊的鄙視,還有一些道德潔癖。在很多外國人眼中,中國運動員大概已經成為了只有金牌而無體育精神可言的,不然不會有甚麼丁點的異樣就隨便放話的,也可以想像,中國隊的名聲在國際間是多麼臭。就好比,成為了流言蜚語的主角,你跟任何人講話都自然成為一個錯誤。一方面是空穴來風,真正令事件推波助瀾的,其實是中國人又叫別人道歉的事。如果不是中國劣質網民們又去洗別人的ig,我們都不會對這事件有如此大的厭惡。

可悲的是,中國人還是沒有想過,為甚麼有那麼多國家討厭中國。他們沒有發現過自己的品格卑劣,「品德」兩個字是會打,可是永遠只會用諸如「賺中國人錢」這種低層次的思考方法來意圖令人屈服。中世紀時代歐洲都會講求騎士精神,中國人的文化水平簡直就是倒退文明三萬年(還好意思說甚麼自己來自五千年歷史的中華文明),令人作嘔。


與此同時,傅園慧受到不少歡迎。

我只想到,這事證明很多香港人並非全然逢中必反的。孫楊那個樣子確實討人厭(而且很柒,我知我黑心,但現在這一刻我真的很想他在1500米得銀牌),傅園慧又的確令人喜歡。就我所看到,很多人(包括我吧,我想)其實很大程度上都是針對當事人的品行,我們喜歡她有如我們喜歡J. Law。我不願意隨便否定運動員的努力,在這種層次上的比賽,天才如菲比斯只會有更艱苦的訓練,只是,我們都更喜歡不驕傲不自大的人。

你們懂得說甚麼無冕之王(這句阿Q得不得了),季軍比冠軍更高貴也是同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