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立法會。二。

新界東有22位候選人去爭9個立法會議席。

如果梁天琦都可以參預,那一定會是場更精彩的大混戰......

還是那句,牛鬼蛇神跑龍套的沒甚麼興趣。



陳云根是很瘋,可是他條理清晰,最起碼,「永續基本法,確定自主權」這點,比上次我看到熱血公民所說的解釋好多了。


梁國雄一如既往的,在粗豪的表面下,其實是一位力爭多年的革命分子,他其實懂很多的。說到那些甚麼有關主權和革命的歷史,我想香港沒有太多人會比他強。例如他說到那份中國蘇維埃甚麼憲法大綱(裡面有提及到「凡是居住在中國的地域的,他們有完全自決權:加入或脫離中國蘇維埃聯邦,或建立自己的自治區域」),還有中國共產黨解放軍甚麼書,據他所說現在網上都找不到了,這就令我很想看啊。對他印象很深刻的有一句。有人問他,會不會後悔為佔中運動發聲,令自己的票被新起的本土派分走,他這樣回答:「我的志願是結束一黨專政,只要是有機會結束一黨專政的事,我都會做。」


葛珮帆的聲音意外地好聽。雖然是講明反港獨和拉布,最重要的是,她明言支持廿三條立法,不過作為一位政壇上的老油條,在很多問題的對答上很會避重就輕。除了她是最典型的無恥政黨外,在論壇上她其實沒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以他們黨的立場來看,她很盡責,也做得很好。


李偲嫣開首發言很有條理,說中每一位香港社會中層次最低的港豬心聲,反對拉布,反對港獨,反對暴力,覺得長毛不知所謂,只會在搞破壞。不過,哈哈哈哈哈,她就只是一隻典型的白痴港豬,只知道長毛扔東西、拉布,然後說他甚麼都沒做過。長毛說得很對,師奶你睇下報紙做下功課先啦。之後竟然問陳云根(他才是香港本土之父啊)是不是向黃毓民學會講港獨,而且一直追問,最後被陳云根說:「你都係返去長毛果到啦(你還是回去梁國雄那邊啦),對方根本完全不想理你XD,還要被陳云根的助手說「兩分鐘時間焦點都在你,香港觀眾會很難受」XDDDD


梁天琦的plan B梁頌恆,他也很清楚自己的路線,就是希望可以接收梁天琦沒法出選的票。嗯,表現我覺得還好吧,目前還未能令我想把原本投給梁天琦的票投向他,到底他還欠甚麼呢?嗯......


至於容海恩,很新民黨很葉劉咀臉,據說被稱為香港法律界的桂倫美。「融和社會,穩定發展」,不過我想她是太年輕了,似乎不知道這裡就是戰場,給2分鐘你質詢梁國雄,你還在浪費時間說西方哲學家乜乜乜。她基本上沒有一次是能夠正面回答被提問的問題,每次都只能夠顧左右而言他,楊岳橋問她有沒有看過學者對於三方供款的「全民退保」方案,她完全回答不出來;自由辯論時間又完全跟不上進度,非常失敗。

最令人失望的是,香港島選區,葉劉不出現電視論壇,民調穩佔第一位;現在新界東,這個無能的女人,就算是新人,只要廣告賣得夠多,竟然都可以在民調中佔上風。


還有傳說中的娥姐,失敬。她說她支持二十一條立法(長毛:「你係咪講緊廿三條呀?」XDDDD),還有反港獨。哈哈哈哈哈,新界東真的好棒。


最後總結一下,這22位候選人,除卻個別特殊人士,建制的繼續建制,民主黨和公民黨的立場也各有分野,到第三勢力的陳云根、梁頌恆、梁金成等等,他們的目標是那些人,要講甚麼話,我想他們都心知肚明。民主黨和民建聯大戰不在話下,民主黨敢用新人,可惜卻遇上了葛珮帆這個老油條;范國威和方國珊針鋒相對,因為他們所爭取的,大都是遊走於中下層,只看實際利益的香港人(看他們所爭論的議題就知道);楊岳橋則是和容海恩爭,爭的應該是中層至中上層、有比較多專業人士的社會階層,另外還有高端路線的鄭家富(連傳單都不派)和低端路線麥嘉晉(其實是他等級差太多);廖添誠強調自己是無黨派,以及只用理性和經濟說事,看來似乎是想爭自由黨的票,也就是中小企、商人階層;工聯會和工黨就是爭取比較草根的階段,所以他們的話題會有較多關於最低工時。


不過,不管這論壇上候選人們表現得怎樣,他們得到的票,和他們論壇上的表現關係不大。容海恩我不多說了,最可惜的是,新界東已經是個相對不那麼建制的選區,我們還是可以看到建制派在這裡有不少鐵票,其他地區不知道會怎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