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Shut Up and Let Me Go。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人記得這隊The Ting Tings。那時還有架勢堂,那時我沉迷於Amy Winehouse不久,Lady Gaga還沒被很多人(或許只有我吧)知道。

大概是在我中五的時候,那時我們這堆不知天高地厚的中學生都很喜歡聽電台,我們不知道有Billboard,也不知道iTunes,亦未開始用Facebook,想去了解外面的世界正在流行甚麼,聽電台的介紹就是最好(甚至是唯一)的方法。



那時Amy Winehouse得到了Grammy Awards好幾個大獎,電台就會幾乎在每次廣告時間,都介紹一下Amy Winehouse是誰,然後她的《Back to Black》都可以在CD Warehosue買到;Kiroro來香港有演唱會,就會不停播她們的未来へ。或許現在的學生們都不會想像得到,從前的電台對中學生來說,是多麼重要。

那時的電台經常播放The Ting Tings的Great DJ(疑似是因為歌名叫做「偉大的DJ」)That's not my name。記得那時很愛裝模作樣的大粒墨也很愛肆意地自行解釋That's not my name歌詞的意思(印象中,那時以為這首歌說的是「只有我自己才知道真正的自己」甚麼的),現在想起來非常不堪回首,整首歌的歌詞都未看懂,就一知半解地裝自己很會這首歌。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首Shut Up and Let Me Go,雖然現在看著那個MV就充分地感受到英國人微妙的品味,但那時真的覺得這個MV十分帥氣,特別是背景牆紙都會隨著音樂跳動,看到我整個人都躍動起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