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Merry Christmas Mr.Lawrence。



這個版本似乎不是我最想聽到的版本,不過相比其他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的,這個已經最接近我心目中的版本了。

從小到大,一直都很希望可以看到雪。自己在冬天出生,生日也和某個神聖的日子很有關係,小學時每次到那個時間,都會有很多歌,例如甚麼Silent Night之類的,反正就都是說寒冬之中的事。那時我就常在想,會不會有一天,我也會在生日時見到雪。

現在回想起來,這當然不是甚麼難事,在香港是難點,不過去外國就甚麼問題都解決了。於是乎,雖然還是沒看過雪,但對於「生日下雪」這種事,已經沒有了小時候的那種期盼。


雖然我已經沒有了小時候對雪的那種期盼,但內心深處有一個畫面:在一家點著柴火的木屋裡,壁爐內輕微的柴火聲,或許我們都穿上了厚衣,但仍是互相依靠著另一人,坐在沙發上。然後那些雪輕輕地告訴你,他們已經來訪。
會突然說到雪,是因為這首歌。會提起這首歌,是因為阿凍。不是因為阿凍叫阿凍,而是因為她最近都睡不好。這首歌總是能令我想起那個木屋裡的感覺,還有那種溫馨又祥和的氣氛。

希望這首歌,可以陪著阿凍,讓她可以好好安眠。

我知道阿凍這半年來過得那麼清苦,原因都是因為我,很多東西,都是她用生命換回來,然後把那些好的都給了我。偏偏我卻甚麼都做不了,甚至可以給她的都給不了。每次令她痛苦時,我都覺得後悔莫及。我不是聲稱阿凍也是極之重要的嗎?為甚麼為她帶來最多傷害的都是我?為甚麼我總是重複犯錯?我只能夠加倍再加倍的,把阿凍更小心更珍而重之的對待。說那麼多空話都沒用,先把自己可以做好的事情做好吧。

我不知道這樣送她一首歌有沒有效,我只是很想告訴阿凍做了很多事情,我一直都很感動。我不能現在就在阿凍的身邊,希望她有時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有人很希望她可以活得安康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