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左。

先不說參拜靖國神社其實是祭祀二戰期間日本二百萬個受難者的神社剛好多放幾個戰犯進去,然後甚麼「參拜靖國神社就是鼓吹軍國主義」這種明顯轉移視線利用愚民們拙劣的愛國心,如果殺因為殺了很多中國人而必需憎恨日本,那麼殺最多中國人的其實是中國人,所以我們也很應該憎恨中國人。

上文隨口兩句,與下文無關。


其實我想說的是,有關左的二三事。

簡單來說,我非常不希望香港有「全民退保」。

1. 香港稅基非常窄。若要推全民退保,尤其是那些不審查的全民退保,養你們的錢就幾乎全都壓在我們身上,為甚麼不用那些三跑高鐵那些所謂你們的血汗錢,而要用我們日後的血汗錢?更不用說外面早有例子,看看臺灣和美國,經濟都快被壓垮了,更不要說各種低稅優待有錢人的香港。

2. 香港的人口政策問題極大。一來每日有,另外又有甚麼「中國公民在香港出生即會擁有香港居留權」之類的,雖然未至於黃洋達所說的那樣,沒有一個準確的人口數字(真的要統計起上來應該不會太難吧),我覺得問題最大在於這種人口數字的不確定性,這對於日後香港各種要以人口作基準的政策計劃影響十分深遠,誤差值變大時,就更難作出一個長遠的財政計劃。

結論是,沒有上述兩項,我絕對不贊同推動全民退保,更不用說是不審查的全民退保。
為甚麼突然說起全民退保?還不是因為立法會選舉。

左不是問題,但無底線又離地的左就會為社會帶來一些壓力和麻煩,當那個左還要能言善辯,扮得很溫和很本土時,那就會騙到不少人。

騙到人沒關係,在香港這樣的地方打擊一下建制派,打醒一下港豬(雖然牠們不會醒)是我等憤青喜見樂聞的。只是,我們還是要張開雪亮的眼睛,好好地看一下,每個人額頭上寫著的字是甚麼,實際上他們的名字又是甚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