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晴。

【聲稱有女友】卓韻芝突然宣佈出櫃 自認雙性戀

你這樣沒問題嗎?我很擔心你會被很多人攻擊喔。

不過真的,和女生交往超棒的。


The 21st Century’s 100 greatest films
看到這片單的第二名是《花樣年華》、第八名是《一一》,就知道這片單中的亞洲電影是文藝向的......(悄悄save下

Boyhood我一直都很想看,David Fincher有兩部電影在裡面,不過剛好我都沒看過;Christopher Nolan三部電影我都有看過。

名單的名字說是The Greatest,所以不一定只跟甚麼劇情的深度有關(我猜的,因為這點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部分),可能是綜合各方影響而定的,根據Momento的排名比The Dart Night高來猜的。


又是立法會。

在臉書上打過一篇不算很長的status,目的只是希望我那些臉書上的「朋友們」願意在9月4日投票。結果被like的次數還不如那些甚麼吃喝玩樂post。原因之一是我沒有朋友(這是肯定的),另一原因是他們都不關心。

我不是說要鬥多like,這些事情我不屑做。我比較灰心的是,那些天天只懂得滑手機的人怎不能看不到,只是他們真的不關心。政治好討厭,別煩我好不好。

之後,還是立法會的二三雜事。


我知道,我媽一定會選那件垃圾容海恩。不是因為甚麼「西環契女」,只因為我媽的朋友也在容海恩名單之中。有時看著那位我媽的朋友,為了那建制派努力做了幾十年區議員,每次做抬橋人都算了,這時一個空降的垃圾,腦袋是空的,論壇也有人幫她做好講稿,要甚麼有甚麼,你甘心嗎?

我爸嘛,嗯,我在想,他應該會幫我媽,又或者投方國珊。之前曾經有和同事討論過,雖然她不是新界東,不過她也很同意,方國珊只是一個投機者。之前明明是建制那邊的,現在或許是被拋棄了,或是眼見大勢所勢,總之,她只是因為新東這邊多人支持泛民,而轉行泛民路線。

投機都算了,其實她只是區議員資質。而范國威就只是好一點的方國珊。之後爬了好些文,才知道原來那件口口聲聲自己「只是用經濟學的角度來作出結論:梁振英要連任」的蛋散,原來是新思維的棄卒,嘖嘖嘖......

說起來,說那些甚麼「入立法會是為了每月十萬乜乜乜」的,我看了看數字才知道,他們單是競選,就不知多少個十萬,例如楊岳橋為了那次補選就用了二百五十萬......說立法會拉布浪費錢,其實那點錢算是甚麼......

又說起來,忘了是甚麼區,總之就有一個題目,問「最近8年來部份香港人對中國隊奪金的態度變化非常大,你們認為這種變化的原因是甚麼」,然後裡面沒有一個候選人有回答過這個問題,這樣只反映了他們:一,不覺得這反映了甚麼現象,認為只屬網絡上少數人的偏激意見。二,不覺得這是甚麼大事,只是恥笑而已,習以為常。

一,這不可以說是少數人意見,除非,十萬人你都覺得是少數人。

支持中國隊的氣氛沒之前那麼熱烈:羽毛球那些人只知道林丹李宗偉,卻不再去留意男單的冠軍是誰;中國女排大家都只知道教練朗平,以前我可以知道幾個隊員的名字;羽毛球男女單雙的成員我都知道(雖然當中有一部份是因為我平時都有留意),但現在我都只知道一兩個人了;更不要說那些桌球、體操那些,我們小時候覺得是中國必勝的項目。

二,如果這樣想的,我只能說,這種人也太短視。我們現在習以為常的情況,是最近幾年的事,但從一個長遠的角度來看,8年算不上是一個長時間,短短8年間,這種對國民身份認同的變化之大,不是一個梁振英可以作出改變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