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夢。

香港是一個擠逼到容納不下很多東西的地方。



香港最令人灰心的地方是,大部分和熱誠、夢想掛鉤的事物,都會輕易如燭火般,被人隨手一捏便灰飛煙滅,而滅人夢想者還會被稱道讚許。

林子健一事就算了,很多人撞車是意料中事,心水清的人都會知道,民主黨早就投共了,他們只是在做醜人。真相如何已經不再重要,影片留下了足夠的空間,令愛國愛港人民得到全盤勝利之中,也讓堅決盲目反共的人得以活在自己的悲劇英雄型自我安慰式精神勝利之中。

我想說的是今天最新出爐的,很多人被判決入獄的事。

犯了法要入獄這點我不反對,對於法官的判詞我也不敢有太多意見。可是令我覺得心累的,是那些大力拍手慶祝的人。簡單來說,很多人都表示,連守法都做不到談甚麼公義。當然我先不說他們的「正義性」,難道對於很多香港人來說,正義是位於法律之下的嗎?法律是絕對正確的嗎?

香港難得出現一些對政治有興趣,願意帶頭的年青人,再先不論他日後的言行因為滿丟臉的,很多香港人卻一而再地打撃他們對政治的熱誠。要是打撃他們的是那些把持政權的人都算了,偏偏香港把話講得最難聽的,卻是那些跟政治距離最遠的草根們,諸如「好端端的有書不去念卻去搞政治」之類,很清楚地表達了幾點:一,所有的知識都是為了賺更多的錢;二,普通人就不要去搞政治,那不是屬於我們的。我會將這種思想定性為奴性。

更常聽到有人講,很多搞事份子不過是為了立法會議員每個人十多萬的薪水。更有些自以為更高明的,指出薪水之外大量的津貼才是最肥的。我每次聽到這種評論,只會覺得這些人真的很可悲,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香港人。

盡情DQ吧,盡情判監吧,我個人非常贊成把所有非建制派的人全部都排擠在政權之外,這椒一來我們就可以對香港徹底死心,愛黨愛國愛港的人又能滿心歡喜,何樂而不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