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銀魂真人版。


欸意外地好看。




我早就對真人化動漫作品早就死心,由龍珠開始,到甚麼進擊的巨人火星異種暗殺教室之類。也不是完全沒有好的真人化配電影,可是實在是少,死亡筆記拍得好是因為本身故事就很引人入勝,加上漫畫自己本身不像漫畫,文字量很多而易於改成電影;浪客劍心拍得好,主要當然是因為故事選了最精彩的一章故事,加上他們的動作場面實在拍得很好看。

先從故事來看。大抵是先有了從漫畫移籍到動畫的經驗,所以這次真人化有了不錯的效果。銀魂的動畫版並非普通地只把漫畫變成了會動的樣子,而是利用了漫畫本身的故事特色:和現實世界偶有關聯的惡搞和吐槽,來進行搞笑(這也是銀魂的一大笑點),比如說我們會看到漫畫的阿銀抱著動畫版的阿銀說「動畫版的你要撐住啊!動畫版!」,或是所有角色一起來討論之後銀魂的動畫版要向甚麼方向發展,然後就拿X之美少女、BLE@CH之類的來惡搞XD。

因著這個特性,真人版也能利用此點來進行類似的搞笑,例如「明明動畫和漫畫版中的伊利莎伯存在得很自然,在真人版只是個穿著人偶衣服的東西嘛」「他還是沒有講話,是不是裡面的人被悶死了」等等;而用其他作品來惡搞方面,就用了更有名更多人認識的作品XD,當時全場都有拍手大笑,非常有趣。

原作漫畫的紅櫻篇算是比較早期的篇章,可能因為這樣而故事比較短。動畫劇場版我沒看過,可是單用漫畫版和真人版來作比較的話,真人版確實把原作故事豐富了不少。

之後是角色的表現力。眾角色之中最為人所矚目的當然是神樂,因為我們都想看到一個有著「千年一遇的美少女」怎樣犧牲自己的形象。想當然爾這只是gimmick(挖鼻孔挖最多的是小栗旬XD),而因著她的資歷,而且她的演技也沒有很爛,在動作場面中也感覺到她很拼命,我們都很體諒她在電影之中被比下去。

其他選角也很不錯,不過最令我感到驚艷的,一定是飾演高杉的堂本剛(雖然一開始因為他太瘦了令我們都很猶豫他是不是堂本剛XD),因為他神還原了高杉那種半張不開的眼神。真選組眾人沒有太大的表演機會,不過經過這次電影版大賺,除非還有些「大人的理由」而不能再合作,否則已經很肯定之後會再出真人版,所以也滿肯定真選組眾人之後會有表現機會。

我覺得一眾演員也玩得滿開心的,特別是小栗旬,一開始就出現的笑點也是用他本人來製造。

除了電影本身外,香港版也有一些地方做得很不錯,例如一些原本只有日本人才會懂的梗,字幕君很體貼地用了香港人物來代入(安德尊和李錦聯XDDD),又偶爾用一些香港很本土的俚語(例如CHOK樣),實在是非常有心。當然也有些梗實在沒辦法,例如「てへぺろ(・ω<)」這個要不是我知道日笠洋子,我也不會留意到,更不用說其他我根本聽不出來的梗。不過也可以看出,字幕君已經盡力令我們能夠品味到電影的魅力,非常值得一讚。



因為這次劇場版的經驗,我對之後鋼鍊真人版不小心地長出了一點禁忌般的期待,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