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0日星期六

End Roll。

其實是在Spotify上random播歌時,剛好播到濱崎步;聽到End Roll時心裡面就想,怎麼聽起來那麼熟悉,才發現原來就是娃娃看天下!!!

好了﹐其實是想說說R。

跟R聊到了日本,聊到了她當年會聽的日文歌,說到她會聽濱崎步,忍不住想到,天啊有多少年沒在別人的口中聽到她的名字,感覺好溫韾。要知道,這個時代能聊日本文化的人已經夠少了(對於日本,絕大部份人能聊的只有旅行或是動漫),還要一起聊90年代的日本。雖然我個年紀能跟一個40+的人聊90年代的日本也是有夠難得。跟她說到木村的悠長假期,說到酒井法子,說到濱崎步vs宇多田光,還有小室哲哉 Globe Puffy。

有時候真不知道,到底是R她太會迎合別人還是怎樣,但她又不像是在迎合我的樣子,因為每次都是她主動來找我,又主動跟我講很多事情,包括一些對別人的點評。評論別人在公司從來都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對方是否可靠,而她卻對我分享了。也許這就是她的小技倆吧。

感覺上這個人絕不善良,若非很肯定她不能在我身上得到甚麼,正常情況下我不會跟她聊那麼多。但,跟她聊天真的很快樂有趣,是我不曾在公司裡遇上的知音。甚至,我根本不曾奢望過,能在公司裡遇上這樣的人,就算她講起自己女兒的趣事,也特別有意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