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

Hit Me, Thunder。

這首歌在YouTube上不是沒有,但我留意到的是在Spotify上的播放次數,遠比在YouTube上的多。

剛剛在跟人討論起YouTube Premium的用處、還有YouTube Music之類,發現自己沒甚麼需要用上YouTube Music,以至YouTube Premium,於是也就沒怎麼留意。但有趣的是,還是有人會覺得YouTube Music比Spotify好用,這倒是讓我想了一下。

是甚麼時候開始,我也覺得Spotify好用?

在全面用Spotify之前,我還是個徹底的檔案派,電話裡面的音樂全都是不知道那裡來的檔案、然後一定要用電腦把找來的音樂檔輸入至電話之中,非常方便。連帶很多整理檔案的小要求,比如說統一歌手名稱啊、一定要為歌曲都配上CD cover之類的。

至於我開始用Spotify的契機,卻是因為Alvaro Sole的Sofia這首歌,還有Clean Bandit的Solo。當時的我就是很喜歡這兩首歌,可是在網上就是找不到,尤其是Sofia,我特地去CD店都找不到,很是心灰意懶,也就一口氣付了錢加入Spotify。

有趣的是,Spotify上也不都是我從前最常聽的歌(對照一下現在我Spotify的Play list和電話中Music player的歌曲異同就知道),但我自己的聽歌取向卻從此變了很多:英文歌的比例上升了不少,還有聽毒歌的比例少了很多XDDD,東方project的歌我幾乎就此沒再聽過了,Persona的歌也是,他們只有在很偶爾的情況下,我才會點開YouTube來聽。

所以我就在想,你自己以往一直堅持的習慣,其實遠比你想像中的易改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