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星期三

9月7日。晴。



雖然今日是星期二。

雖然今天受了很多精神攻撃,但還是有所得著。

這個麻煩的人,真不知道是性格問題還是怎樣,從前自卑到煩人,今天她難得自信起來,還是那麼煩人,而且絲毫不覺得自己為人處世有甚麼問題,完全不聽別人的意見。

沒關係,我聽。

是的,那個人是正能樣地正能量,令人生厭,卻說不定是我需要的東西。

今天看著她侃侃而談,在仔細聽著「到底為甚麼她可是這麼煩膠」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視「樂觀」為一種不值一提的態度,有一種「樂觀只是作為一種吊命鹽水的存在,接受和消化痛苦才是作為人生存的證據」的感覺。

有時想想,自己平時總說著「悲觀、負能量於我從來都不是不好的事物」,口頭上的意思是樂觀悲觀、正能量負能量,都應是平等地重要的,因為有正才有負(ry。但仔細想來,我大概是很看不起樂觀的情緒,以至有一種「經過苦難之後的樂觀,才是真正的追求」,也就是一種有了痛苦才有了快樂的先後之分,自然痛苦就比快樂重要。

咦,怎麼說這麼多正經事了?本來只是想吐糟那個煩人......

總之,這裡自我反省一下,她確實給了我些少勇氣......orz。我也確實得接受她對我的評價。我接受意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